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雨》打戏不飞来飞去 王学圻有激情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6:2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剑雨》打戏不飞来飞去王学圻有激情戏(图)

王学圻在《剑雨》里造型

  上周,本报记者在北京受邀提前观看即将于28日上映的剑雨》,与只差其一天公映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不同,《狄仁杰》更像是一部古装悬疑大片,而《剑雨》则还原了我们心目中武侠江湖的味道。《剑雨》完全是一个女性的视角,用爱情来推动故事。而记者也在采访中了解到,“仇杀”并不是吴宇森理解的江湖核心,“大爱”才是电影的主题。电影以充满新意的动作设计夺人眼球的同时,王学圻大S的风格突破也令人瞠目。

  导演篇

  吴宇森称大爱才是中心

  吴宇森眼中的武侠江湖,首先是个知识分子的江湖,“应该有一种像张彻胡金铨那样的知识分子的味道”,更重要的是,同样在电影的江湖里摸爬滚打、遭遇过背叛伤害,吴宇森的眼中却只看得到爱。因此,他愿意在自己的武侠世界《剑雨》里,立下这样的最高宗旨——“仇恨不是重点,大爱才是中心。 ”

  身为监制和联合导演,吴宇森一看到著名编剧苏照彬的《剑雨》大纲,就决定出资帮助苏照彬实现梦想。此外,他运用自己的影响力,吸引亚洲第一武打女星杨紫琼,韩国超级天王郑雨盛,国内实力巨匠王学圻,以及大S、余文乐等当红演员加盟。影片完成后,吴宇森亲自操刀关注剪辑。吸引吴宇森如此投入的,不仅有对新导演的期望,更主要的是,这是多年来,实现吴宇森想拍而未拍的“武侠梦”的契机,他说:“其实我一直很想拍武侠片,只是还没有找到想要的题材,当我看到《剑雨》的剧本后,非常感动,它不光是一个新派武侠片,它还是一个非常有人性的故事。 ”

  看点篇

  武打镜头似古装连环画

  影片《剑雨》中,吴宇森将《英雄本色》中动作戏的设计概念引入,无论是短兵相接还是暗器施放,都充满了节奏感。吴宇森曾经多次表示,“不喜欢飞来飞去的武打镜头”,他对武术指导董玮的要求,首先就是真实感。所以,我们看到的《剑雨》,没有过于夸张的武打设计,人物举手投足颇为讲究。吴宇森力赞董玮设计的动作有古意、不夸张,就像古装连环画,所有打斗都是以气氛、感情和出其不意的招数来决一胜负。《剑雨》试映后,不少业内人士和媒体都对剧本产生浓厚兴趣,纷纷跟片方要求阅读原稿,大家一致称赞该剧本肯定可以成为一部精致的武侠小说,观看影片的同时不禁会想起十五六岁时,第一次看武侠小说的激动心情。

  演员篇

  杨紫琼演绎现实中爱情

  《剑雨》中演员阵容可谓众星云集,杨紫琼、郑雨盛、王学圻、大S、余文乐、戴立忍林熙蕾李宗翰等10余位明星,每个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转轮王”是王学圻少有的阴暗角色,其性格亦正亦邪,行事诡谲多变,他还特意为角色独创沙哑嗓音。此外,片中他少有地献出激情戏,伴随身份的揭示,才知道这个最恶的恶人,原来也是最可怜的人。在微博(http://t.sina.com.cn)里,大S曾说《剑雨》发掘出她本质“女魔头”的一面,《剑雨》中的她的确是个让人瞠目结舌的扭曲角色。洞房花烛夜,她杀了新婚丈夫全家;云雨缠绵之后,她又不动声色地拿刀把人砍成几段……此外,她还为《剑雨》奉献了后背全裸的表演,干净利落的打戏很好地诠释了女杀手的角色,跳出了之前古装爱情喜剧里千篇一律的形象。《卧虎藏龙》的成功,让杨紫琼的悲情角色深入人心,此后她虽然还在一些电影中不时露面,但她的重心已转向与法拉利车队总监托德的甜蜜爱情,而《剑雨》中的故事,则可说是她当下生活的再现——享受爱情,过一种与以往不同的人生。(记者 穆晨曦)

  ■相关阅读

  与传统“金盆洗手”不同,片中女杀手的退出江湖以一种极端的方式——“易容”完成,这个设计不免令人想到吴宇森导演蜚声国际的大作《变脸》。有趣的是,吴宇森曾说“《变脸》其实是在科幻片中放入侠客观念”。不同的是,《变脸》曾被戏称“变成你,整死你”的复仇故事,《剑雨》则是“变成她,拯救我”的救赎故事。同时,片中人物关系也不免令人想起好莱坞大片 《史密斯夫妇》。《剑雨》中男女主角看上去是普通小城里的一对平凡夫妇,围绕自己的柴米油盐生活打转,随着剧情发展,却发现妻子不是那个卖布的妻子,丈夫也不仅是送信的丈夫,两个人都各自隐藏着身份的秘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