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派武侠片《刀见笑》多伦多电影节全球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6:3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由乌尔善执导,安藤政信、张雨绮主演的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近日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疯狂子夜场”单元举行北美首映,这也是该片在全球首次公开放映。有影评人表示,“这是一部革命而又颠覆的新派武侠电影”。

  《刀见笑》讲述了一把神奇宝刀辗转在三组不同人物手里,进而引发一场啼笑皆非的江湖趣事。该片是 “中国最优秀广告导演”乌尔善执导的首部商业电影,2004年他自编自导的 《肥皂剧》曾获得韩国釜山电影节及瑞士日内瓦电影节的多项大奖。

  《刀见笑》是“亚洲星引力”计划的首部电影,该计划旨在推动华语地区商业类型电影的发展,其姊妹篇 “亚洲新星导”曾在2006年推出宁浩《疯狂的石头》,该片最终票房大卖口碑不凡,更让宁浩一跃成为内地最为炙手可热的商业电影导演。

  (记者 于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