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9月16日):《食人鱼3D》蝉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9:54  新浪娱乐
香港票房综述(9月16日):《食人鱼3D》蝉联

票房冠军《食人鱼3D》仅有约35万港元

香港票房综述(9月16日):《食人鱼3D》蝉联

动作爱情喜剧《杀手们》刚过20万

  新浪娱乐讯 上周四香港票房前十名累积约184万港元而呈现出暑假档过后电影市场的疲态,本周四进一步下滑,前十名票房累积仅有约129万港元——蝉联的冠军《食人鱼3D》收35万,比上周四下滑了约55%,新片排名第二至第五,但新片最高的《杀手们》仅收21万港元,另外两部华语新片《恋爱通告》、《初恋红豆冰》甚至不入十大。

  本周票房要点

  1.  本周票房大溃败,前十名累积不足130万港元,比上周四的180万少了约30%,蝉联的票房冠军《食人鱼3D》仅有约35万港元。

  2.  新片普遍票房表现不佳,动作爱情喜剧《杀手们》刚过20万,《龙凤店》约17万,而《恋爱通告》等不入前十名。

  3.  下周四将会上映《守卫者传奇》、《精武风云》、《华尔街2》等,期待着市场的回潮。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0年9月16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食人鱼3D》 348433 32 8 672
2 《杀手们》 206110 30 1 21
3 《人兽杂交》 198475 32 1 20
4 《龙凤店》 169506 15 1 17
5 《下女》 108452 12 1 11
6 《线人》 65563 39 22 1202
7 《盗梦空间》 52981 16 50 5703
8 《街舞3D》 52873 31 8 228
9 《冰峰36小时》 46511 11 8 119
10 《爱情远距离》 39398 23 8 124

  

表2:香港十大票房排行榜(2010年9月16日)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玩具总动员3》 8898
2 《盗梦空间》 5703
3 《舞出我人生3D》 1916
4 《线人》 1202
5 《卑鄙的我》 1136
6 《敢死队》 1034
7 《食人鱼3D》 672
8 《得闲炒饭》 333
9 《阿凡达o特别版》 260
10 《神秘洞穴3D》 242

  (一)《食人鱼3D》蝉联,前十名不足150万港元

  不得不说,《食人鱼3D》以仅是35万港元的票房成绩就蝉联了票房冠军,这几乎是今年来的最低记录,何况即使加上其它九名的票房成绩,不足130万港元,甚至不如暑假档时一部卖座大片的单日票房收入。

  除了《食人鱼3D》收35万港元,上映超过一周的其它作品,最高的《线人》已经下跌到第六名,单日收入接近7万,而累积票房1202万港元,看来还会多收40万港元左右;《盗梦空间》则突破了5700万港元,仅次于《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玩具总动员3》、《功夫》《少林足球》、《迷失的世界》、《蝙蝠侠6》、《侏罗纪公园》、《警察故事4简单任务》而跻身十大;《玩具总动员3》距离8900万港元只有不足2万港元,周末时便可以超越。

  九月份初真的是电影市场的淡季吗?对比与香港一衣带水的内地与台湾市场——内地因为《盗梦空间》延期至九月1日上映,上映两周票房收入突破2亿元,加上其它作品九月份来大约收了3亿票房;而台北市场,上周末上映的《生化危机4》,三天票房收入高达4559万港元,放在2009年仅是低于《2012》、《阿凡达》及《变形金刚2》三部作品,在今年里也远远高于《盗梦空间》等高概念影片;即使是香港本土对比,2008年九月初上映《妈妈咪呀》取得过1200万港元的票房,去年九月10日开始上映的《假结婚》也收1254万港元,延续八月底上映的《孤儿》的成功。再回头看看今年九月初来上映的几部片,固然《食人鱼3D》、《街舞3D》都是带有3D电影的噱头,却缺乏娱乐大片(如《生化危机4》——本片延期至9月30日上映,与《通天帝国》同日,剑雨》在香港则延至10月7日)或者缺乏前两年《假结婚》类的以面向女性观众为主的作品,以至于《食人鱼3D》连夺双周票房冠军累积却仅有672万港元,同期的《街舞3D》累积则仅有228万港元。

  电影档期的安排是一门还有待深入探讨的课题,今年九月份的台湾杂志《I LOOK 电影》就探讨了这个问题,并引用了索尼国际发行部副总裁Jay Sands针对影片《美食、祈祷和恋爱》(Eat, Pray, Love)为何要延期一个月在日本、意大利上映的发行策略来说明问题,“这的确和国际市场的研究情况有关,你必须为你的影片选择一个最合适的上映管道。比如在日本,我们所做的主要宣传工作,都是针对女性观众,因为很明显在日本她们是戏院的首要常客,而且影片本身也很适合她们”。这值得香港的发行商,尤其是华语片发行商,学习借鉴经验。

  (二)新片:混战中的大乱与皆输

  包括《杀手们》、《人兽杂交》、《龙凤店》、《下女》等七部新片昨天(9月16日)正式上映,但整体上只有《杀手们》勉勉强强的超过了20万港元,而《恋爱通告》、《初恋红豆冰》这两部由歌手转型当导演的爱情片甚至票房收入都不足1万港元。

  《杀手们》(Killers)是小帅哥小帅哥艾什顿·库彻与小美女凯瑟琳·海格尔主演的爱情动作喜剧片,讲述杀手斯宾塞在一次执行任务时遇到刚失恋的简,两人一见钟情,于是斯宾塞完成该任务后金盆洗手,跟简过上普通人的生活,但意想不到的是,巨额的悬赏金让斯宾塞的左邻右里似乎都成为了要刺杀他的“赏金猎人”……影片集合了动作、爱情、喜剧等元素,可惜堆积的元素过多以至于动作戏简单,爱情戏有如玩过家家游戏,喜剧又浅尝辄止,口碑很一般,而6月在北美上映后迄今仅取得约9000万美元的全球票房,看来这部投资7500万美元的作品要想过亿都有些困难。

  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罗迪主演的科幻惊悚片《人兽杂交》则是一部投资仅有3000万美元的中低成本惊悚片,有话题性但作品质量不高,加上最近上映了《食人鱼3D》、《神秘洞穴3D》等3D惊悚片,香港票房单日还不足20万港元。而韩国影片《下女》也有惊悚的元素,且是改编于六十年代韩国经典同名作品,再加上戛纳影后全度妍在影片里有激情演出,在上映前有一定的话题性,可惜影片的质量不太敢让人恭维,何况韩国电影这几年在香港很难有好成绩,很多作品默默上映默默下画,能进入票房榜算是不错吧。

  三部华语片也于周四在香港上映,且都是中小型发行,其中由向华胜投资的喜剧片《龙凤店》以约17万港元的票房进入票房榜,《恋爱通告》及《初恋红豆冰》据说在香港首日票房分别不足1万、800港元,前者更是与在内地市场的约5100万元的票房收入有着天壤之别。

  《龙凤店》是前不久《唐伯虎点秋香2》的姐妹片,演员套拍,加上取自于民间传说,并增强其喜剧效果,加上任贤齐大S罗家英、梁小龙等人的喜剧表演,吸引了一些喜剧片迷,首日票房约17万港元,预计最终可以在150万港元左右,比《唐伯虎点秋香2》好一点,但《龙凤店》在内地市场只有约3000万元的票房收入。

  (三)下周新片:华尔街守卫者的精武风云

  暑假档的档期风云刚过,秋冬档又开始了热闹的电影季,而两部好莱坞高概念影片,《华尔街2》(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与《守卫者传奇》(Legends of The Guardians)都会同步在香港上映,有望一洗九月份来香港市场的冷冷清清。

  而下周是传统的中秋节假期及国庆假期前夕,内地市场陆续上映《山楂树之恋》、《精武风云》、《狄仁杰》、《剑雨》等新片,其中刘伟强、陈嘉上联合甄子丹的《精武风云》下周四(9月23日)在香港上映,与《守卫者传奇》、《华尔街2》同期竞争,电影市场风云变幻,谁胜谁败呢?静待下周的爆发。此外,M·奈特·沙马兰编剧、监制的惊悚片《电梯里的恶魔》(Devil)与日本喜剧片《爆笑家族》(No More Cry)也将于下周四上映。(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