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静蕾曝导演新片计划 吸取杜拉拉广告植入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1:34  新浪娱乐
徐静蕾曝导演新片计划吸取杜拉拉广告植入教训

徐静蕾阐述观点

徐静蕾曝导演新片计划吸取杜拉拉广告植入教训

徐静蕾一身白裙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并非徐静蕾的演员处女作,但文慧绝对是她最被观众熟悉的角色之一,时至今日,还有不少观众表示在杜拉拉的脸上看到了文慧似曾相识的笑容。如今的徐静蕾身份多重,既是演员又是导演,既是商人又是才女,什么都像副业,哪样都搞得有声有色。

  在法国波尔多的对话中,徐静蕾更像是一位成熟的商业导演,除了谈及拍摄中的《将爱》,还透露了自己新片计划。集结了《杜拉拉升职记》原班人马并非拍摄续集,而是讲述新的商战题材。谈及植入广告、商业性等话题,徐静蕾表示自己也希望商业和艺术能够完美结合,但需要通过几部影片慢慢磨合,同时她也不忘打趣自己“也许到了第五部还是结合不好,也有可能就放弃了”。

  徐静蕾:我内在外在状态都比当年要好

  谈到昔日拍摄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徐静蕾称十二年前虽然不是懵懂无知,但依然幼稚的可以,那时的她心中工作远远没有感情重要,难免将别人的世界当成自己的世界。而十二年延续的文慧,徐静蕾依然称这个角色没有真实自己的影子,甚至当年的剧集播出之后,不少观众都误以为土生土长的北京大妞徐静蕾是上海人。如今搭档李亚鹏已是为人夫、为人父,徐静蕾依旧对婚姻围城退避三舍,笑着说小时候被家长管太紧,叛逆期拉长了十八年,如今只觉的还没有玩够,暂时还没有结婚生子的想法。

  徐静蕾从“岩女郎”开始,演艺事业一直相当顺遂,她也丝毫没有避讳十二年一路前进的脚步,在影片前期的筹备过程中,她就力主影片不要过分怀旧,而是将目光聚焦在新的十年中, “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将来,就是这个十年我是从那个时候到现在讲,再一个十年还会更好。我们现在拍电影希望是给人希望,因为每个人都在走向成熟也好、衰老也好,这个是很正常的事儿。大家老是沉溺在说过去有多美好。其实现在不美好吗?如果你现在不把现在,抓紧你现在的时间,把你生活过好,十年之后你就会说,当年多美好。就是我现在这个十年多美好,我为什么没有珍惜。”

  徐静蕾:《杜拉拉》植入广告是有些生硬

  《杜拉拉升职记》帮助徐静蕾进入亿元导演俱乐部,让不少业内人士都意识到职场题材影片的票房潜力。谈到这部影片颇被诟病的广告植入,作为导演的徐静蕾表示“从电影艺术的角度来讲,批评得对,但是从电影生存状况的角度来讲,批评得不对”。

  据悉,影片《杜拉拉》一千五百万的投资需要六千万票房才能保证成本的回收,而当时不被看好的题材也让徐静蕾感到很大的压力。一千多万的广告植入也让徐静蕾抱着“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态度,尽量做到既让观众满意,也让投资商保证成本的回收,影片最终以票房破亿,纯收入三千万的成绩证明了她的眼光,也为同类题材做了一个相当成功的商业范本。

  前作的票房成功并没有让徐静蕾马上进行《杜拉拉2》的拍摄,她表示新片将延续前作的演员和主创班底,也同为职场题材,但是剧情会更加偏重商战。她已与两位编剧在北京、上海、香港三个城市进行了两轮的采访整理,预计明年四月份开拍。同时,作为导演的徐静蕾称将在这部影片中更加慎重挑选广告的植入,“比如原来有20个,我们现在就变成10个,原来有10个,我们现在变成5个”。yehui/文 电影《将爱》剧组/供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