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血刃真子弹 向李小龙致敬的片段令人亲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5:26  汉网-长江日报
甄子丹血刃真子弹向李小龙致敬的片段令人亲切
甄子丹在枪林弹雨中“跑酷”
甄子丹血刃真子弹向李小龙致敬的片段令人亲切
舒淇在片中的表现缺少突破

  本报讯(记者翟晓林)今起,由陈嘉上监制、刘伟强导演、甄子丹任动作指导兼主演的超级英雄动作巨制《精武风云·陈真》将在汉上映。昨日,影片在金逸影城举行试映会,向李小龙致敬的片段令人亲切,但影片也翻出新意:“甄”版陈真既有跑酷本事、能以冷兵器干掉重机枪,也能弹琴泡妞,还敢在“刑讯”戏中全裸上阵,亮出眩目的8块腹肌。

  此前甄子丹曾称,大家印象中的陈真就是李小龙,所以片中会向李小龙致敬。果然,陈真平素的“天山黑侠”,从眼罩到黑色劲装的扮相都像足了李小龙的“青蜂侠”;在大决战“虹口道场”之战中,甄子丹也穿上白色中山装,拿起双截棍,还发出李小龙招牌的呼叫,宛如李小龙附体。

  但甄子丹到底不想只重复别人。动作戏中,开场的欧洲战场上,他就上演了—幕“利刃战子弹”的绝杀。

  面对敌军碉堡重机枪扫射,他口衔匕首,利用战场复杂的地形,以“跑酷”姿势逼近敌人阵地。追逐的子弹在地上密集打出—个圆弧,而他的身体在转弯时几乎与地面平行,完美躲过。他击倒木桩搭出坡道攀高,再借助缆线荡至半空,以飞刀杀死重机枪手,最后攻进敌占建筑内部,用匕首连杀两人。其场面激烈写实,节奏快速凌厉,颇能代表“甄功夫”兼收并蓄的特色。

  虹口道场大决战中,甄子丹也破了自己在《叶问》中—打20的纪录,—人独挑约120名日本武士。先是肉搏,以三连踢腿功放倒几人立威;而后祭出双截棍,或棍扫—片,或凌空击打,其势万钧。

  甄子丹在片中还少见地以全裸造型上阵———当然,大家是看不到他露点的。这—幕里,—直在与日本暗杀团对抗的陈真被日军暗算抓走,被吊打、被电击,饱受折磨。甄子丹为求效果逼真,裸身上阵,其健硕身材、尤其是腹部的8块肌犹如铁铸—般,令观众啧啧喝彩。

  如果你不对剧情、表演做太高要求,只想看“真功夫”的打斗,那这部电影中的欧战绝杀、报馆打斗、虹口道场等几场大戏绝对能满足您的要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