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葛优不满《让子弹飞》中排名发哥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01  重庆商报
传葛优不满《让子弹飞》中排名发哥之后

就是这张海报惹了事

  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因为聚集了周润发、姜文、葛优三大影帝和刘嘉玲这位影后而备受关注。日前,本报记者前往北京采访《让子弹飞》预告片发布会时,只有姜文和刘嘉玲出席。昨日记者了解到,葛优当天就在北京,不出席发布会是因为他在《让子弹飞》的各款海报上的排名总是排在发哥的后面。算上当初对《桃花运》《气喘吁吁》这两部电影的海报表示不满,葛优这已经是第三次闹出“海报门”了。

  刘嘉玲从欧洲飞回来救场

  16日,《让子弹飞》在北京发布预告片,发哥和葛优都缺席了当天的活动,反而是戏份不多的刘嘉玲陪导演姜文出场。记者了解到,刘嘉玲的出席纯属救场——发布会举行的前三天,刘嘉玲还在欧洲旅行,并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大晒自己的旅行照片,《让子弹飞》片方得知葛优和发哥都将缺席后,才临时向刘嘉玲提出了要求,刘嘉玲则很仗义地临时改变行程,回来救场。发布会当天葛优正在京郊拍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虽然该片拍摄很紧张,但抽几个小时帮姜文扎一下场子,应该还是有时间的。

  海报排名成罪魁祸首

  《让子弹飞》拍摄过程中曾举行过一次新闻发布会,当时周润发、姜文、葛优都出席了,姜文则称“《让子弹飞》剧组是一座和谐的狮虎山”。但现在看来,“狮虎同笼”真的很困难。

  前天,有剧组工作人员在聊天时无意中透露,葛优不肯出席发布会的原因,是因为海报的排名和位置问题。这款海报是周润发、姜文、葛优三人并列的,葛优被排在最后。虽然三位都是影帝,但葛优是首位华人戛纳影帝,所以难免心中不爽。有工作人员透露,拍戏时葛优和发哥就有过一些摩擦——发哥的普通话不标准导致数次重拍,葛优早就心生不满。

  片方只称是传闻

  记者昨日致电《让子弹飞》宣传总监阎云飞,阎云飞非常无奈地表示:“其实电影开拍前就在传这三个人不和,一直传到现在。不可能每一场活动所有主创都到齐。再说发哥在拍《建党伟业》,葛大爷在拍《非诚勿扰2》,我们这次活动主题是以女演员为主的,所以没有要求他们来。我们也从来没听葛优抱怨过发哥什么。”那是不是剧组有意在炒作?阎云飞笑着说:“电影里有这么大几个腕,还用得着炒作吗?”

  记者 张世韬

  相关新闻

  葛优曾两历“海报门”

  之前葛优曾经罢演电影《桃花运》,但影片上映前,海报仍以葛优为主,这让葛优很不满,认为电影是有意在借他宣传。

  去年葛优拍《气喘吁吁》,出现了类似的问题。第一次发布海报时,葛优和约翰·萨维奇在海报上位置相当,令葛优非常不高兴,发布会一结束后就立刻离场了;第二次发布的海报上,葛优居中,头像也比其他人大,葛优这才舒了一口气:“这看上去才像是我在领衔主演。”

  除了葛优,《赤壁》也闹过“海报门”。《赤壁》正式上映前,片方发布了一款海报,上面只有梁朝伟金城武张丰毅三人。当时有消息称,此事引起了其余主演的不满。最后,片方不得不为每一位主演都制作了单人海报,这才息事宁人。

  记者 张世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