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首周票房4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3: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从9月15日晚提前点映起,截至昨日凌晨,据发行方介绍,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首周票房4200万元。作为一部文艺片,这种票房成绩还不错,但相比张艺谋以往的商业片,该片票房表现略显平淡。

  《山楂树之恋》上周三上映之际就遭遇进口片《盗梦空间》的强势阻击,可谓出师不利。《盗梦空间》以每周近一亿元的票房增长,截至19日,上映三周以来,票房已经接近3亿元。院线相关人士表示,以首周成绩预估,张艺谋这部文艺片过亿没太大问题,但要如张伟平所言突破2亿元大关,希望并不大。

  作为张艺谋后奥运的第二部电影,《山楂树之恋》因为改编自近年极具人气的同名小说,从开拍之初便一直受到关注。影片上映以来,更引起关于“纯爱”的话题争议。在50后眼中,影片质朴的爱情让人感动,老三和静秋之间的纯洁爱恋更是一枚重磅催泪弹,但是在年轻一代的观众眼里,故事情节显得平淡,对影片传达的爱情观也并不大认同。虽然各大影院给该片的待遇颇高,把近半场次安排给《山楂树之恋》,但整体上座率并不高。相比之下,张艺谋去年上映的另一部作品《三枪拍案惊奇》,虽然口碑很差,但首周3天票房达到了1.01亿元,吸金能力远超“山楂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