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甲刀人魔》探班 讲述小眼睛的悬疑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6:50  生活新报
《指甲刀人魔》探班讲述小眼睛的悬疑爱情(图)

周迅在剧中的新造型

 

 周迅走出华谊后,首度合作的对象是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出演由其监制的“4+1”计划中的首部悬疑爱情短片《四夜奇谭之指甲刀人魔》(以下简称《指甲刀人魔》)。昨日中午 视频:《指甲刀人魔》探班 主创对话媒体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剧组在北京雍和宫附近的一个胡同内拍摄,并且首次对外开放探班。周迅以剧中的波波头造型亮相,非常讨巧。该片的男主角周俊伟也随之曝光,两位导演曾国祥与尹志文表示,周俊伟胜在眼睛小。

  剧情

  《指甲刀人魔》根据彭浩翔的畅销小说集《破事儿》中的小说《指甲刀人魔》改编,在他的这篇趣味横生又颇让人回味的小说中,女主角李凯仪在和男友郑继文交往一段时间后突然告白,声称自己是从小到大只吃指甲刀长大的指甲刀人魔,并提出希望男友借她点钱开了一家指甲刀人魔餐厅,让更多和她一样的社会边缘人勇敢地站出来……小说本就有一个开放式的结尾,而导演曾国祥和尹志文更是对原著进行了大胆改编,放大了爱情线。彭浩翔则表示,诸多情节甚至超乎了自己的想象。

  周迅爱上片中“文身”

  片方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周迅在片中饰演的指甲刀人魔李凯仪唯一的嗜好是吃指甲刀,所以她必须定期购买指甲刀。昨日拍摄的正是她去购买指甲刀的戏。雍和宫附近胡同里的一个老房子被改成了指甲刀专卖店,古色古香,非常有特色。《指甲刀人魔》剧组之前曝光了一张周迅在片中的剧照,周迅饰演的“指甲刀人魔”一头清爽短发,显得娇俏可人。而昨日周迅则以波波头、青色的休闲小西装亮相,更显清新。昨日,周迅心情大好,主动和记者聊起了打扮、化妆这样的女生私密话题,她表示自己右眼角的一枚蜻蜓图案文身是为了配合影片的潮流风格,和造型师讨论出来的,“因为我小时候摔跤留下这个疤,自己心里一直有个愿望,正好有这个机会,可以用这个可爱的文身来遮掩我眼角上的小疤。”一向时尚的她笑称,以后在日常生活里也可以做类似打扮,但一定要找到非常好的胶。

  自己做老板是新起点

  离开华谊兄弟,会不会觉得更自由一点?周迅听到这个问题后淡淡地回应说:“没有啊,我以前也一样的自由。”但她也承认:“现在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各种尝试我都能去接受,而且不一定是这个圈子的事情。”

  现在自己成立了工作室,自己当老板,虽然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打理沟通,但周迅笑言并没感觉多繁琐。有同行在现场问她:“很多同行都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会不会向范冰冰取经?”周迅笑言:“这个提议也可以啊。”她也不忘赞扬自己的新合作伙伴:“这个短片很有创意,很好玩,和有才华的年轻导演合作很有意思。”

  周俊伟“胜”在眼睛小

  导演曾国祥和尹志文介绍,“四夜奇谭”是彭浩翔钦定的名字,这四个短片虽然风格不一样,但主题一致,讲的都是发生在都市里的爱情传奇,分别是悬疑、梦幻、科幻和疯狂,但都能让人回味。对于选中周俊伟担任主角,曾国祥表示,很欣赏周俊伟的那种都市气质:“他很干净,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在《见鬼》里,他演一个善良的医生,很干净很纯情;甚至在彭导的《AV》(《青春梦工厂》)里,他的眼神也很独特,很深情,但是在卖‘分歧终端机’的时候又用上了一种很独特的搞笑方式,我和尹志文都觉得他很适合演这种悬疑浪漫爱情故事。”尹志文还笑说:“现在都流行小眼睛男人,周俊伟是绝对的代表,他和周迅在一起搭戏,化学作用很明显。”

  本报记者露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