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投资许鞍华过把文艺瘾 徐克让他学会释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6:27  新浪娱乐
刘德华投资许鞍华过把文艺瘾徐克让他学会释怀

华仔昨日在广州谈兴颇浓,不时掩嘴偷笑。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刘德华投资许鞍华过把文艺瘾徐克让他学会释怀

昨日,主办方特意为27日过生日的华仔庆生,李冰冰顽皮地将蛋糕抹在华仔脸上。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实习生 程菲) 娱乐圈劳模刘德华近年来拍的都是商业片,但他投资的却是小众的文艺片。昨日,到广州宣传《狄仁杰:通天帝国》的刘德华忍不住为自己叫屈:“商业片与文艺片我都喜欢,其实我也有文艺片情结,对艺术片还是很有感觉的,或许是我的外形和味道都和艺术电影有差距,所以大家都不找我拍文艺片。”不过,自认对艺术电影还是很有感觉的刘德华,这回要自己出钱拍一部文艺片,导演是许鞍华,而他来演男主角。

  不会给许鞍华压力

  刘德华说到文艺片时,就忍不住表示自己也是拍文艺片出身的,《天若有情》就是典型代表。说到与许鞍华的合作,刘德华表示不会给对方压力,“不担心票房,也不要给她太大压力,你要的就是她好的地方,希望能将好看的东西跟更多人分享。”今年,刘德华投资的《打擂台》口碑不俗,但从商业上来说并没有赚到钱,刘德华也承认了这一点,但他认为从长远来看还是会赚的,“一部电影在世界会出现很长的时间,目前的那些片,到8年之后,版权什么都可以慢慢赚回来。像我以前的电影,现在也会慢慢赚回来。电影是代表一个年代的,生命力会很长。”

  徐克让他学会释怀

  要求完美的刘德华有一段时间很在意外界对他的看法,“刚开始拍戏的时候,有一个替身一直在跟外面说,我的打戏都是他拍的。我很受不了这种,所以和导演沟通,一个替身镜头也不想用。”刘德华还说自己一直活在一种恐惧之中,不敢放松,感觉非常累,是导演徐克的开导让他释怀,“有一次拍一个跳到佛像上面的危险镜头,但我坚持不要替身,导演这个时候就跟我说,你要不要那么介意人家说什么,我拍这么多大明星,就算很能打的,也会用替身,所以你不要太介意。”导演徐克还用狄仁杰来鼓励华仔,“尽管外界对狄仁杰的评价那么低,但他还是用很冷静的态度去面对,你也可以像他一样。”那次之后,刘德华说自己就放开了,又回到以前的刘德华。

  激情戏只是配合宣传

  在《狄仁杰》的宣传过程中,李冰冰色诱刘德华的戏码被大肆报道,刘德华对此倒是有点介意,“对我来说脱戏本来就是很麻烦的,内裤是我最大极限了。脱戏虽然能吸引眼球,但有人看新闻和看到戏里面的内容,是两回事。就好像陈真一样,甄子丹也打得很辛苦啊,但大家都只说他裸露的那场戏。”他体贴地表示,“其实《狄仁杰》重点不在冰冰色诱的戏,只是冰冰和其他演员都顺着媒体的问题去回答,不讲也不好意思,”他可爱地表示自己和李冰冰还专门就这个问题想过对策,“我还和她开玩笑说,冰冰扮男装最像的就是色诱我的那场戏,”说完他像个顽童一样自顾哈哈大笑起来。

  徐克:中国历史是灵感宝藏

  徐克导演的新奇想法总是层出不穷,对此他表示自己构思灵感的方法很主观,“我进入一个世界以后,会想象自己想看到什么东西,于是就会把那个东西呈现出来。”

  武侠片是徐克的长项,他说历史资料包含了无限的幻想和创意,而自己所展示在电影里的不过是冰山一角。“作为创作者,我还是很想能充分用尽这些资源的,但古装是一个很远大内容,很难把中国五千年的精髓一下子用尽。但我每次进入一个创作的世界,都能看到很多新鲜的东西。”陈爽

  “狄仁杰”广州庆生

  李冰冰“抹白”华仔

  昨日,徐克导演带领刘德华、刘嘉玲、李冰冰等主创《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来广州进行宣传。临近中秋佳节,众主创现场与记者分享他们的中秋假期行程,而且临近刘德华生日(9月27日),主办方还专门为华仔准备了生日惊喜,现场为他庆生。

  今日就是中秋佳节,昨日被问到如何度过中秋佳节时?导演徐克表示会飞往北京和工作人员过,然后再回香港和家人过中秋。家在香港的梁家辉、刘德华和刘嘉玲都表示做完活动就赶回香港,与家人过节。而李冰冰则笑称,“还不知道在哪里过,明天还要赶去香港宣传,所以中秋在路上过。”邓超不仅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还要进剧组拍戏。在现场活动结束时,主办方突然宣布为刘德华庆祝生日,推出一个巨型蛋糕,让华仔意外万分,李冰冰也不忘往寿星公脸上抹点蛋糕。

  戏中狄仁杰是一个超级英雄,众主创内心都有自己的超级英雄。徐克导演说自己现实中最佩服的就是无国界医生,而虚拟人物则是孙悟空,所以也将狄仁杰的性格设置成一个活泼的猴子。梁家辉表示自己最敬佩的英雄就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灾难现场的人民解放军,这一答案赢得现场众多掌声。而邓超的答案最出乎意料,是在中国支教的外国人卢克安,“他那种不为利益的品德和性格,和狄仁杰有点相似。”陈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