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米看《山楂树之恋》:欢欢这个角色 浪费镜头

  口述:艾米(小说《山楂树之恋》作者)

  采访整理:成都商报记者

  在揪出大量《山楂树之恋》的硬伤后(由于版面有限,本报无法详细展现艾米揪出的100个硬伤,详情请上艾米博客浏览),艾米又将点评的矛头对准了电影中的演员。在一众配角中,艾米认为 “张队长”的扮演者李雪健算是本色演出,虽然镜头不多,但真实可信,没有表演的痕迹,而“罗老师”和“大妈”的表演既不出彩也不雷人,但“欢欢”这个角色却让艾米十分反感。

  不少人说 “欢欢”很可爱,我不敢苟同。首先这位演员长得是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脸盘很大,她的笑相不天真、不可爱,很谄媚的样子。此外,这位演员的笑声也很假,已经假到了比被人胳肢出笑声还假的地步。

  从故事发展的角度来看,“欢欢”的作用就是带“静秋”去找“老三”。从人物刻画的角度来看,“欢欢”的作用是表现老三爱孩子的一面,除此之外,这个人物并无其他作用。但编剧或者导演为这个人物加了很多戏,都是废戏,“欢欢”跑到“老三”工棚去的镜头,拍了很长时间;“老三”抱“欢欢”走路的镜头,又拍了很长时间;“老三”给静秋吃糖,导演再次给“欢欢”镜头……

  这么珍贵的110分钟,却给了“欢欢”这个次要角色那么多镜头,不知道导演想表现什么。网上有人报料说这个扮演“欢欢”的孩子有来头,导演不仅为她把角色从男孩改成了女孩,还为她加了这么多镜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