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声展”北京开幕 中外新锐影人齐发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20:07  新浪娱乐
“大声展”北京开幕中外新锐影人齐发声(图)

《口袋里的花》

“大声展”北京开幕中外新锐影人齐发声(图)

《美食天然》

“大声展”北京开幕中外新锐影人齐发声(图)

《牛皮》

“大声展”北京开幕中外新锐影人齐发声(图)

《寻欢作乐》

  新浪娱乐讯 第三届"大声展"于日前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新生代艺术家和影像创作者的发声平台,“大声展”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据了解,本届影响部分将展映十五位国内外新锐影人的最新作品。

  本届大声展的影像部分将向观众推荐国内外新锐导演的电影作品,包括十一位华语导演和四位非华语导演,均是在近几年拍出自己首部作品,并在艺术电影领域获得成绩的新锐导演。本次展映的二十六部影片中,包括九部纪录片,十七部剧情片;七部短片,十九部长片。

  内地九位新锐导演的作品,或在有限的空间和情节里做深度上的挖掘,如刘迦茵的《牛皮》系列,杨蕊的《翻山》;或以诗意的态度描绘了一个魔幻又真实的当下,如张赞辉的《天降》,赵大勇的《寻欢作乐》;或注视那些我们身边不被理解或的个人和群体,如张天辉的《再见,北京》,薛鉴羌的《火星幺宗合症》;或试图以最直接的方式激起被压抑的观影快感,如胡力夫的《爽歪歪》;而李凝的《胶带》则记录了自己在艺术理想中的求索;杨瑾的《二冬》通过虚构的人物抵达作者儿时的生命感悟和深深的故乡情结。作为本次影展唯一的一部同性题材电影,洪荣杰的《无声风铃》不着意任何抗争诉求,只以舒缓优美的笔调将一对恋人的情感娓娓道来。

  国外部分,刘城达《口袋里的花》通过黑色幽默向大家呈现马来西亚华人的生存状态;冉娜*伊沙巴耶娃的《卡罗伊》用犀利的拷问剖析中亚大陆、哈萨克斯坦人与我们共同的困境;阿里亚德罗的《瓦乔》进入智利南部一个农村家庭的日常生活,感受全球化、现代化的无处不在;另外,影展还将放映日本导演坪川拓史通过描绘家乡影院的命运,引起观众对传统观影模式怀念的《美食天然》等多部作品。谭谭/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