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米挑刺《山楂树》:我找到的硬伤不下100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0: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上映以来话题不断。有观众认为,影片中老三和静秋的恋情打动人心,但也有不少人觉得,张艺谋为了纯情而纯情。电影改编自艾米的同名畅销小说,近日艾米接受采访,她表示自己身在加拿大,在网上观看了该片后,“我找到的‘硬伤’不下100处”。

  艾米称自己并非吹毛求疵:“我说的硬伤,不考虑是否忠于原著,也不包括见仁见智的问题。比如原著中欢欢是男孩,但电影里改成了女孩,这个不算硬伤,因为欢欢是男是女不影响故事的发展。所谓硬伤,就是不合事实、不合逻辑、不合人物性格、自相矛盾的地方。”

  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说白了,电影如果要拍得和原著一模一样,她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不要卖版权了,二是她自己来拍。如果没达到这两个条件,说什么也没用。”艾米用网友的一句评论来反驳:“有位网友用一句话砸翻了张艺谋:张艺谋如果不想原作者评论自己的电影,他只要具备一个条件就行:不要改编别人的作品来拍。”

  据悉,艾米另一部作品《竹马青梅》的影视改编权借着《山楂树之恋》的热映也水涨船高。出版方透露,电视剧改编权已经被迪瑞康国际文化传媒以天价抢入囊中,执导这部作品的是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高一功导演。但电影改编权却因竞争者较多一时难以确定最终的签约对象。      (宗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