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嫁衣》10月上映 杨千嬅拍亲热戏不请示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7:56  春城晚报

  中国首部婚礼电影《完美嫁衣》即将于10月22日全国上映,该片由新华展望传媒、香港邵氏兄弟影业、香港TVB、银都机构联合出品,是“香港唯一票房过千万”的女性导演黄真真的最新力作,主演则是刚刚因《志明与春娇》大获好评的杨千嬅,以及TVB当家小生林峰。影片讲述了由杨千嬅饰演的“剩女”从一夜情到摆脱“被剩”情结,修成正果的爱情全过程。在黄真真导演心中,影片堪称一部“完美的婚恋教科书”。昨天,本报记者通过视频采访了杨千嬅。作为生活中36岁才嫁人的现实版“剩女”,杨千嬅首次向媒体曝光了自己走进婚姻后的角色变化,并首次谈到生孩子之类的私密话题,“近段时间的工作完成后,我需要调养一段时间,然后在拥有一个最好的情绪和健康的状态时去生孩子。”    

  关于新片

  拍亲密戏不需请示老公

  男主角林峰曾笑言这次很感谢监制郑丹瑞,片中除了可以吻杨千嬅,还被安排与周秀娜拍摄了亲吻戏。不过在拍摄的当口,他非常担心杨千嬅的老公丁子高前来“监场”:“我之前曾祈祷他最好不要来监场,否则我会很紧张,好在最后他没来。”已经注册结婚的杨千嬅今年12月将在香港举行喜宴,走进婚姻生活中的她,是否还是一个自由快乐的事业女性?

  娱乐周刊:这部电影被称为“泡妞宝典”,你觉得在现实中,男生泡妞的哪些方法对你会有效?

  杨千嬅:我觉得应该是幽默感,但是幽默不等于搞笑,要有一种滋味在里面,要讲一些不白痴的笑话,这种男人最能吸引人。

  娱乐周刊:你先生当初靠什么吸引到你?

  杨千嬅:我先生是靠勇敢。第一次见面,他拿起麦克风就唱歌给我听,一下唱了10歌,都是张学友的歌。张学友的歌比较难唱,他大概希望用最短时间去表达他自己。

  娱乐周刊:现在拍亲密戏,需不需要跟老公请示一下?

  杨千嬅:不需要,我们当演员的,还是要以剧本、导演为先,丁子高刚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就知道我工作的性质,所以不会过多的干预我工作。他蛮支持我的工作,我们很有默契。

  娱乐周刊:什么时候打算要宝宝?

  杨千嬅:当你有一个家庭的时候,女人都有生宝宝的责任。这是一个很大的责任,不是你需要一个小宝宝出来陪你,就可以生的。你需要有计划,怎么安排时间给他/她,怎么好好照顾他/她,养他/她,就是说要有一个充分的心理准备。现在我要先完成自己的工作,发片、做演唱会,然后用一段时间调整身体,等拥有一个最好的情绪和健康的状态时,就去生孩子。

  娱乐周刊:会为孩子放弃一部分事业吗?

  杨千嬅:如果生了孩子,我至少要身体复原才会开工。但我不会退缩成“家庭煮妇”,因为工作也是家庭平衡的一个很重要的元素。女人不能跟社会脱节,她应该保持生活的激情、社会的节奏,才可以维持一个家庭的平衡和和谐。

  关于生活

  夫妻吵架时会冷静离开

  杨千嬅在本片中扮演一位事业有成却被人逃婚的大龄婚礼策划师,这是一个典型的香港女性,工作很拼命,却错过了谈恋爱的最好时间,最后通过种种努力修成正果。杨千嬅说,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教会职场女性怎样用合理的方法获得爱情。

  娱乐周刊:在生活中你喜欢做大笑姑婆还是淑女?

  杨千嬅:当然是大笑姑婆,人生就是要开心,要忠于自己的生活。大笑姑婆的好处就是开心、果断。如果遇到不同步的人,就会觉得我很疯癫,不能控制自己,像横冲直撞的“母老虎”。可能男生就比较害怕,这也是我一直“被剩”到36岁才结婚的原因。

  娱乐周刊:你讲过一句话,婚姻并不是幸福的指标,那在你心中幸福的指标是什么?

  杨千嬅:快乐和幸福从我们出生开始就在我们身边,但是我们的智慧和个性到什么时候才能发现它,这才是我们的指标。它们从来都在我们身边,但我们不是每一分钟都会发现得了,当我们发现了,那才算得到。

  娱乐周刊:如果你和先生吵架,你是先低头的一方吗?

  杨千嬅:我会在最冲动的一分钟走开,因为在最冲动的时候,你讲什么都不是真实的感受,只是想发泄一口气。我会先冷静下来,然后跟他说:“你这样讲我很不开心。”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很少当场骂出来。

  娱乐周刊:在《完美嫁衣》里,你总是不认错不低头,到你想去面对的时候,你喜欢的人已经另有他选,如果在生活里,你会不会后悔用这样的处理方式处理情侣矛盾?

  杨千嬅:这些桥段比较戏剧化,生活其实更简单。如果在生活中遇到这些事情,我还是会选择不讲话。我不低头不是不去面对,而是觉得自己还有反省的空间。当然两个人在一起,要有沟通上的磨合。你遇到一个对的人,不管他的背景如何,只要有好的磨合,你就会被他吸引到。

  关于身材

  不会挤胸使自己丰满

  要筹备自己即将于12月到来的大婚,还要准备自己一连5场的红馆个唱和电影《完美嫁衣》的宣传活动,杨千嬅最近真的可谓“忙到爆”了,但她依然表示自己“忙并快乐着”,她开通了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我希望每天都能及时更新微博,跟大家分享一些生活中的点滴乐趣。”

  娱乐周刊:你最近很忙,会通过什么方式减压?

  杨千嬅:我一直在跑步,做运动,让身体冒汗,这是一个很好的发泄。当你最疲惫的时候,就要把你的压力发泄出来,心情就没有那么紧张了,可以睡得很好。所以我认为运动是很好的减压方法。

  娱乐周刊:最近你清瘦不少,有没有什么减肥的妙方?

  杨千嬅:减肥要靠多运动。我每天运动3小时,要运动到气喘、冒汗才能达到烧脂的目的。为了保持在演唱会时有一个良好的体态,我吃健身教练安排的餐单,都是些低脂、低油、低盐的东西。我从来不会不吃东西,因为工作需要体力,但我不吃味道浓的东西,因为会引起强烈的食欲。

  娱乐周刊:觉得自己的身材好吗?

  杨千嬅:我的身材不够3D的,但是不会用挤胸的方法使自己丰满啦。我跟大家相处了很多年,如果突然挤,担心大家不认得我。身体发肤受诸父母,够用就好啦!最重要是能喂小宝宝奶就行!

  关于拍戏

  总演喜剧也不会腻

  今年5月,杨千嬅重返华星。15年后,再次签约华星已不同于当初,如今的杨千嬅已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和多部卖座影片,深受老板的器重。重返华星后,杨千嬅的工作也比原来更加繁忙。

  娱乐周刊:表演方面有何新的计划?

  杨千嬅:我再谈一个新的剧本,讲一个爱情故事。

  娱乐周刊:对手有没有确定?

  杨千嬅:没有定,都是计划,我心目中有一个曾经合作过的人,非常希望再有机会跟他合作。

  娱乐周刊:有内地的工作计划吗?会来内地拍电视剧或电影吗?

  杨千嬅:这段时间暂时不会去内地拍戏,但是有计划去宣传唱片。10月的演唱会一结束就会到全国各地去宣传我的新专辑,所以很快有机会跟内地媒体见面,也希望跟自己的粉丝一起演出。

  娱乐周刊:有没有想过当导演?老演喜剧,会不会觉得重复?

  杨千嬅:没有,我更喜欢做演员的感觉。虽然总是拍同样类型的戏,但是会有不同的表达,因为你的社会经历开始累积,人生经验开始丰富,就像看同一本书,不同时间去看都可以得到不同的感悟。演戏也一样!

  本报记者 瞿腊阿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