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2》拍片影响晨练 占公共资源引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4:01  新京报
text1   昨日,紫竹院公园内仍拉着警戒线,并贴有通知。两名晨练者在警戒线外跳舞。因公园内拍摄《非诚勿扰2》,导致人们晨练场地被占两天。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 电影《非诚勿扰2》继前天在紫竹院公园拍摄后,摄制组昨日仍“驻扎”在该公园,导致市民晨练再度受影响。剧组负责人称,因在此处的剧情没拍完,所以延迟一天,并表示歉意。

  市民建议拍摄与晨练错峰

  昨日,《非诚勿扰2》剧组在紫竹院公园的拍摄进入第二天。上午9时,记者从东门进入公园,一大片绿地上拉起警戒线,不时有剧组人员进入。绿地内搭起的白色棚子下,摆放着木椅及钢琴等。据了解,此处将拍摄露天宴会的场景。一些平日在公园晨练的附近居民,昨日改在东门外活动。晨练者们说,他们固定的活动区域前天被拍戏占用,以为今天能恢复,不料仍被占用。

  在公园门口和警戒线旁,均贴出落款为公园管理处的通知:“因公园9月25日有重要活动,需占用此场地,望各晨练群体暂停活动1天”,通知中的时间部分有被白纸粘贴的痕迹。

  经常在此晨练的潘先生说,之前通知称只占用绿地一天,很多老人今天来到公园才发现仍无法活动。“看拍电影也挺新鲜。”一些晨练者对拍摄表示理解,但希望拍摄时间能与市民晨练高峰错开。

  公园称已提前通知晨练者

  “今天一定拍完。”昨日,剧组制片主任朱先生称,由于在此处的戏份没完成,因此多拍一天,对于给晨练人们带来的不便,他表示歉意。

  紫竹院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前期已做了公示,在得知拍摄顺延一天后,连夜和晨练群体负责人联系,并在今早开园时让工作人员向晨练的人们做解释,且得到了多数晨练者的谅解。

  ■ 质疑

  拍摄被指占用公共资源盈利

  游客王先生说,紫竹院是非盈利公园,是市民的公共活动空间,在此拍电影有占用公共资源盈利之嫌。“公园是财政拨款,拍电影是商业活动,并非公园通知上说的‘重要活动’。”

  摄制组制片主任朱先生表示,虽然拍的是商业电影,但在紫竹院拍摄并非商业行为,经市旅游局等部门协调,安排在此选景,也是希望宣传北京景点。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