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破8000万票房 刷新文艺片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8:15  华商网-华商报

  前有《盗梦空间》后有《精武风云》,在竞争残酷的9月中秋档,张艺谋《山楂树之恋》一路逆流而上。记者昨日获知,《山楂树之恋》中秋节期间收获票房4100万,截至9月25日零时,该片总票房达到了8300万,票房过亿指日可待。而国庆节之后,张艺谋掀起的“纯爱”风,又将被《庐山恋2010》接棒。

  张艺谋刷新自己的纪录

  如今的电影市场上,文艺片虽然经常会获得好评,但是在市场和票房方面却总是不受观众“待见”。今年上映的《我们天上见》《岁月神偷》《月满轩尼诗》《海洋天堂》等,票房都不尽如人意,过千万的也是寥寥无几。而且这些影片往往都是大腕明星云集,但尽管如此也没能挽救票房的惨败。而张艺谋终于扭转了这种颓势:《山楂树之恋》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就斩获了8300万的票房。这个数字,打破了10年来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创下的文艺片3200万的最高票房纪录。

  9月21日,《精武风云》的上映对《山楂树之恋》带来一定的冲击。从中秋节档期来看,票房三甲依次是《精武风云》、《盗梦空间》、《山楂树之恋》。对于8300万票房,制片人张伟平说:“我和艺谋都很满意,我们首周是4200万,我看有媒体将《山楂树之恋》列为9月中秋档的票房亚军,冠军是《盗梦空间》。这样一部几乎没有商业元素的文艺片,没打过在全世界享有盛誉的《盗梦空间》,是情理之中的。但打败了好莱坞的另外一部大片《魔法师的学徒》,已经让我们很欣慰了。事实说明,大家不光喜欢吃红烧肉,更喜欢健康可口的白菜豆腐。只要做得用心、做得好,一样可以得到观众的喜欢与认可。”

  之前有不少人担心,讲述上世纪70年代爱情故事的《山楂树之恋》,会不会很难让当代年轻人理解并接受。但电影上映以来,涌向电影院的,不仅有中老年观众,更多的还是年轻观众,可谓“老少通吃”。虽然接下来还有吴宇森监制的《剑雨》,以及徐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上映,但都与“纯爱”无关,但按照文艺片票房慢热的态势,《山楂树之恋》票房过亿指日可待。张伟平虽然不愿预测终极票房,但对于票房过亿,他说,“我有十足的信心”。

  《庐山恋2010》将接棒“纯爱”风

  票房作证,张艺谋正在掀起一股“纯爱”之风。下个月,同样是一部与纯爱有关的电影《庐山恋2010》将接棒,该片同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1980年的《庐山恋》曾创造了国内多个影史纪录:主演张瑜凭此片获得第一届“金鸡”和“百花”双料影后;庐山电影院常年放映该片,获得“世界上在同一影院连续放映时间最长的电影”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等。而《庐山恋2010》将延续《庐山恋》风格,“时尚、靓丽,男女主人公的扮演者李晨秦岚都是俊男美女,他们在南京相识、相恋,最后在庐山有一段高潮戏。”

  导演兼演员的张瑜说:“《山楂树之恋》讲的是禁锢年代里恋爱的艰辛。但观众大多数是年轻人,不把他们熟悉的生活写进去,那电影肯定是不成功的。现代戏一定要有时代烙印,有时代的标志。《庐山恋2010》和《山楂树之恋》一样,讲的是真挚的爱情。不管爱情的形式多么千变万化,最后你寻求的还是一份‘纯爱’。就像海报上说的,‘时代在变,但爱没走远’。”本报记者 唐爱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