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才女居文沛演优唱更优 诠释新《康定情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1:54  新浪娱乐
音乐才女居文沛演优唱更优诠释新《康定情歌》

《康定情歌》剧照

音乐才女居文沛演优唱更优诠释新《康定情歌》

《康定情歌》双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江平导演,苏有朋居文沛联袂主演的爱情片《康定情歌》在片花曝光之后,迅速引起广泛关注。其中,女主人公达娃的扮演者居文沛更是身兼数职,肩负起了表演、作曲、演唱等多方重担。而素有音乐才女之称的她,此次在戏中演绎的新版《康定情歌》,在原有的民谣小调风格基础上增添了一些现代流行元素,曲风更加荡气回肠,很有磅礴之气势,崭新的尝试赋予本人不小的挑战。

  居文沛展露音乐才华 操刀音乐制作

  在影片中,居文沛一改往日都市女孩现代时尚的形象,真实生动地诠释了一个上个世纪50年代、从农奴中被解放的藏族女孩。为此,她扎起无数麻花辫、涂上暗淡无光泽的高原红、穿上土气的拼布衣服,彻彻底底地颠覆了一把。表演上,居文沛也堪称脱胎换骨,无论是策马奔腾,还是投身修路,将藏女豪爽奔放的气质刻画得入木三分,同时在和苏有朋演绎感情戏时,又能将温柔似水、体贴入微表现得淋漓尽致。

  除此之外,居文沛在音乐上的突出才华,也在这部影片中被放大得意外显眼。身为上海音乐学院的老师,同时也是资深音乐人的居文沛,一直以来在音乐道路上就颇有建树,曾任多部影视作品的作曲和音乐总监工作,在业内获得了极高的口碑,包括创作了电影《即日启程》的片尾曲《我知道悲伤的晚上》,在网络上得到了同期电影主题曲望尘莫及的高点击率。而此番担纲《康定情歌》音乐制作,才华横溢的居文沛自信满满,她表示:“主题曲将结合影片的故事风格,打造出略有民谣曲风的新版《康定情歌》,其中加入了各种时下最流行音乐元素,符合影片跨越60年不同时代的节奏感。”

  而江平导演评价起这位曾为自己作品《寻找成龙》担任音乐制作的老搭档,更是丝毫不吝溢美之词:“还好我这两部作品都与文沛合作,她的音乐与好莱坞那些商业作品的配乐不同,和国内许多音乐人的也不一样,带着她自己的味道。作为一个演员,她制作的电影原声既贴合影片,又可以随不同的故事剧情变换不同的风格,非常专业又独具一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