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4:03  新浪娱乐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康定情歌》四位主创 四人合影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苏有朋 居文沛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中影副总、导演江平 爱新觉罗-启星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主创现场唱歌 主创与主持人聊影片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江平侃侃而谈 苏有朋大笑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居文沛侧脸迷人 爱新觉罗-启星微笑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实录:江平苏有朋等聊爱情片《康定情歌》(图)
两位女主角 三位主演很开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江平苏有朋居文沛做客聊《康定情歌》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26日下午,《康定情歌》导演江平、演员苏有朋居文沛和爱新觉罗-启星做客新浪娱乐,畅谈影片台前幕后。主旋律爱情片《康定情歌》由中影投资,江平执导,汇聚了苏有朋、居文沛、蒲巴甲等明星,作为广电总局2010年重点献礼影片,将于国庆档与观众见面。影片中,苏有朋和居文沛演绎了一段跨度达60年的唯美爱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欢迎来到新浪直播间,今天做客新浪直播间的这几位是电影《康定情歌》的主创,我们来欢迎一下,首先是主演苏有朋,欢迎你。

  苏有朋: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居文沛,欢迎你。

  居文沛: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还有我们的爱新觉罗·启星,欢迎你。

  爱新觉罗·启星: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我们隆重介绍一下中影集团副总经理、导演江平,你好!

  江平:各位网友,大家好!

  江平改编民歌《康定情歌》 苏有朋等现场演绎

  主持人赵宁:欢迎四位做客新浪。说到电影《康定情歌》首先我们就想到了歌曲了,是不是我们的聊天也就从歌曲开始呢,刚才我看江导在领大家唱这首歌。

  江平:我们是在现场唱,不在现场也唱,去宣传也唱。我觉得我们在康定每天都被感动,从到康定下生活开始,这首歌就一直在我们的耳边回绕,其实去之前我们心中就有这只歌了,可以说我们所有人都是听到这歌长大的。

  主持人赵宁:有朋,在台湾那边也有听到吗?

  苏有朋:有,我们音乐课本就有。

  主持人赵宁:那你带领大家唱一下。

  江平:苏有朋,起。

  (几位主创演唱《康定情歌》)

  跑马溜溜的山上 一朵溜溜的云哟

  端端溜溜的照在 康定溜溜的城哟

  月亮弯弯 康定溜溜的城哟

  李家溜溜的大姐 身材溜溜的好哟

  张家溜溜的大哥 看上溜溜的她哟

  月亮弯弯 看上溜溜的她哟

  主持人赵宁:哇,江平导演变成了指挥家。

  江平:没有,你注意没有,我们把词也改了,你看上来是李家大哥也是看上溜溜的她,苏有朋直接对着居文沛说的,启星马上回了他一句,藏家溜溜的大姐看上溜溜的他。

  苏有朋:因为我戏中姓李,确实是李家大哥。

  江平:这个词我们觉得多少年写错了,不是张家的大姐应该是藏家的大姐,因为四川话“臧”和“张”是不分的,所以我们这次是正本清源说藏家溜溜的大姐看上溜溜的他。

  江平:拍摄电影为纪念解放军修建川藏公路60周年

  主持人赵宁:这个改编是有故事的,但是电影是跟这个《康定情歌》有关系了了,当时导演是怎么想要拍《康定情歌》呢?

  江平:其实我们是有一个任务,今年是解放军修川藏公路60周年,因为在60年前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当中就有发生在甘孜、发生在康定、发生在卢定、发生在康巴这个地区的许许多多的故事。我们开始想做这个片子的时候就想做一个小的爱情片,但是没想到去下生活的时候越来越发现那里的文化积淀太深厚了,那里的情感故事太丰富了,那里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太让我们感动了。因此,就像滚雪球一样的,越滚越大,越滚越大,最后就变成了这部现在大家所说的,变成了情感大片了。我觉得大也不大,小也不小,是一个比较真实的反映藏汉青年之间情感往来的故事影片吧。

  主持人赵宁:到达叫做康巴地区。

  江平:康巴就是甘孜地区。

  主持人赵宁:那个地方的人是不是都会唱歌,都是以歌来传情的?

  江平:应该说都会。

  苏有朋颈椎动手术不耽误拍戏

  主持人赵宁:跟大家特别看一下,苏有朋这个脖子移动的非常缓慢。

  苏有朋:我这边有点僵硬。

  主持人赵宁:刚才他戴了一个叫做规定颈椎的器械。

  苏有朋:锁死的一个东西。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们要聊天嘛,所以苏有朋是忍着一些疼痛摘下来了,这是因为拍戏受伤的?

  苏有朋:其实很多年了,我有颈椎病,大概一个月前刚刚做了手术,所以这边有一道疤,在后面做了一个手术。先说,大家不用担心,我的手术做的非常好,复原的也不错,只是术后的保健尽量不要太过于移动。因为上节目嘛,那个撑起来我就不太能动了,话也不太好说,所以我就拿下来了。

  主持人赵宁:大家还是非常关心你的,希望你注意身体。

  苏有朋:没有问题,你看我唱歌多么宏亮。

  江平:他这个颈椎不是中老年性的颈椎的毛病,他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电影界很多人有颈椎的毛病。比如我们拍戏,有一个时间大家就看剧本,这么闷着头看剧本,低着头看剧本是特别不好的。累了睡觉,没有固定的地方睡,可能就弄一个沙发弄着脑袋这么睡,或者到草地上躺着弄两个砖头躺着睡,所以脑袋老这么够着,颈椎是特别容易出毛病的。他在现场特别用功,只要没他戏的时候,他也不去玩,也不去说段子,也不打手机,他重要的内容就是看剧本。

  主持人赵宁:长时间看剧本看的这个颈椎……

  苏有朋:其实给大家一个忠告吧,现在大家都上网,上网久了真的要注意,其实那个对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

  主持人赵宁:不然要跟有朋一样戴着挺大的固定颈椎的器械,挺可怕的。

  江平:上新浪网要这样的,键盘放在下面盲打,屏幕吊在空中,颈椎好了,新浪的事也不耽误。

  苏有朋居文沛演绎感人生死恋 60年守望终难牵手

  主持人赵宁:说回到我们的电影《康定情歌》,先问问我们在座的三位主演,我们知道这是李大哥。

  江平:这就是藏大姐。

  主持人赵宁:这两位都是藏大姐吗?

  江平:这位是藏小姐。苏有朋是演60年前一个随军进藏的大学生,因为他会找水、会铺路,援藏,第一批的跟着18军进藏的人员。文沛是演了一个,从5岁就戴铁镣的农奴,血气方刚的苏有朋解放了她,因此他们就从阶级友爱到他们之间产生了一种莫名的、一种不可言状的情感,到最后产生了这么一段生生死死没有结果的爱情。

  苏有朋:等发现是爱情的时候我们已经没法在一起了。

  江平:他们是真正有点爱情萌芽的时候就分开了,分开了之后才知道爱情的可贵,盼着、等啊、盼啊,过了60年,60年之后苏有朋好了,就是陈老师演的苏有朋的老年,就是老年的李苏杰来到了藏区,他带着自己的侄孙女找到藏区来了,想找这个达娃,可是达娃已经十天前离开了人世。达娃有一个孙子,这个孙子也是她养的孤儿,孙子的女朋友就叫启星,叫做美朵,就是这么个人物关系。

  主持人赵宁:导演,我真得说说您,我觉得你太残酷了,好好的恋人,等了60年,天个一方。

  江平:最后还没见面,好不容易找来了,到那一问,通过启星的嘴里……

  爱新觉罗·启星:达娃奶奶十天前去世了。

  江平:悲剧能够震撼人

  苏有朋:很多电影都是反映导演的想法,导演你有些什么……

  居文沛:你是不是说觉得悲剧有力量。

  江平:悲剧能够震撼人。

  主持人赵宁:可能真有这样的感情。

  江平:是的,因为我们采访过十八军的老战士,他们在当地修路的时候爱上过当地的知青,爱上过当地的送水、送饭的姑娘,但是我们有规定的不允许跟他们谈恋爱的,但是他们把爱情放在心里,战士自有战士的爱情,但是可能忠贞不渝,但是不能表露的,因此永远留在了心里。这是有真实的人和事都存在的,而之前的那些藏族的女孩,曾经第一次见到了这样可爱的人、这样可敬的人,他们也非常的崇拜他们、爱慕他们,但是很多藏族的女孩子,就觉得他们要开拔了、他们要走了,他们修路在不断的往前前进,我们是不可能的,他们也把一份爱意留在了心里,这样的藏族姑娘不是一个、两个,因此这样的故事产生有它的历史背景和真正的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