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势中秋节山楂树结硕果 上映9天吸金83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4:21  法制晚报

  张艺谋的文艺片《山楂树之恋》于9月15日上映后,在众多商业大片夹击之下成功“突围”。

  借助中秋小长假,该片上映9天共吸金8300万元,已成为近10年来票房最高的国产文艺片。目前成绩

  9天票房8300万元 主创很满意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让京城各大影城生意火爆,电影《山楂树之恋》的票房也水涨船高。

  昨日,记者从《山楂树之恋》片方新画面影业公司获悉,仅中秋小长假三天,该片就收获了4100万元的票房。截止到本月24日24点,上映9天的《山楂树之恋》共吸金8300万元,打破了同为张艺谋执导的影片《千里走单骑》于2005年创下的3200万元票房纪录,成为近10年来票房最高的文艺片。

  对于这一成绩,《山楂树之恋》的导演张艺谋和制片人张伟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分满意。

  张伟平向记者表示,他在关注今年中秋档票房排行榜后了解到,冠军是《盗梦空间》,《山楂树之恋》居于亚军位置,但他已经感到十分欣慰,因为《山楂树之恋》没有任何商业元素,是一部纯文艺片,不能打败《盗梦空间》实属情理之中。“事实证明,大家不光喜欢吃红烧肉,也喜欢健康可口的白菜豆腐。”张伟平说,“不管做什么题材的电影,只要做得用心,一样会赢得观众的认可。”

  后市展望

  业内人士看好下个目标“破亿”

  截止到今晨零点,《山楂树之恋》已上映11天时间。

  接下来,《剑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几部商业大片又将先后上映,但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山楂树”月底总票房有望破亿。

  昨晚,记者连线UME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等京城各大影院。

  据了解,虽然9月末大片纷至沓来,但由于《山楂树之恋》已积累下良好口碑,到了下周,各大影院仍然会给《山楂树之恋》留出25%左右的上映空间。“作为一部文艺片,《山楂树之恋》的表现真的不错。”UME国际影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制片人张伟平对于“票房破亿”这一目标信心十足。但对于电影最终票房能达到多少这一问题,他仍然不愿意预测。他坦言,自己不是神仙,没办法知晓未来。“但我相信,我们用十足的诚意拍了一部情义无价的电影,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我们的电影,不相信我们的观众。”张伟平说。 文/记者高嘉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