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浩新作《诗人》浮出水面 投资方称看好纯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5: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华语电影《老那》入围了世界四大电影节之一—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影片《老那》的导演刘浩,在之前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无意透露继《老那》之后,新作《诗人》已经进入筹备阶段,而该片投资方负责人也表示因看好纯粹的爱情故事而选择投拍《诗人》。

  影片《老那》的导演刘浩,曾凭借多部出色作品在国际电影节上多次获奖,此次刘浩历时三年打造的《老那》作为本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电影节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将同《Elle s'appelait Sarah》(《莎拉的钥匙》,由吉勒巴盖特-布赫内执导),《Eat Pray Love》(《美食、祈祷和恋爱》,由Ryan Murphy执导)等十多部出自国际电影大师级导演之手的优秀作品同场竞技,争夺“金贝壳”奖。好莱坞大嘴美女朱莉娅罗伯茨(Julia Roberts)也于当地时间9月19日出席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San Sebastian Festival),接受电影节组委会为其颁发的终身成就奖(Donostia Award)。据悉,刘浩导演《老那》的首映式也将邀请朱莉娅罗伯茨参加。在电影《老那》筹备、拍摄的三年内,一直鲜有刘浩导演及其作品的相关消息,此次传出《老那》入围的喜讯,也有多家媒体及时连线刘浩导演,并获知其正在筹备新作《诗人》。

  在三个月之前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刘浩的《诗人》就从众多电影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天使之翼(北京)影视投资公司的“特别关注奖”,并拿到了十万元的电影启动资金。日前, 作为一家具备雄厚资金实力的专业电影投资、制作和发行公司的天使之翼(北京)影视投资公司,也向媒体证实了将出资投拍《诗人》的消息。

  据了解,由刘浩全力打造的《诗人》,讲述了发生在80年代的一个至纯至善的爱情故事——一个名叫陈蕙的女人为了圆丈夫的诗人梦想,不断为其付出和牺牲,直到他们的爱情遭遇劫难、直到丈夫离开,陈蕙仍然努力地想要留住对方的气味和影子。其实陈蕙才是那个年代真正的诗人,她用青春谱写了一首如诗般动人的纯爱故事。对此,天使之翼(北京)影视投资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之所以看好《诗人》这部作品,不仅因为它是一部构思精巧、感情隽永,讲述纯粹爱情的原创作品;而且因为它承载了极高的社会附加值,通过一个诗人般的女人记载了一段珍贵的历史,将80、90交界的那个时代中一份真挚的情怀在不经意中传递了出来。

  而以表现真爱为内核的影片《诗人》,也是导演刘浩耗费近五年时间完成的作品,可以说是刘浩的呕心之作。由于天使之翼(北京)影视投资公司的力挺和注资,《诗人》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剧本也已顺利通过审核,预计将在今年11月左右开机,对此导演刘浩表示,希望这部充满着浓郁情感的影片在完成之后,能够带给观众一种全新的温暖体验,让大众在《诗人》中读懂一点爱,拥有一份情怀。(红圈&awe Sharo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