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显男人血性 倪大红引领硬汉标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7:48  新浪娱乐
《西风烈》显男人血性倪大红引领硬汉标准(图)

倪大红《西风烈》塑造的神枪手“藏獒”

《西风烈》显男人血性倪大红引领硬汉标准(图)

倪大红在电影《西风烈》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号称中国首部硬派警匪动作巨制,讲述四位西部警察挺进无人区舍命缉凶故事的电影《西风烈》,即将在无数影迷翘首以盼中登场。倪大红、段奕宏吴京、张立四位具有阳刚男人气质的演员同台飚戏,让该片充满“男儿血性”。对于电影中贯穿始终的“硬汉气质”,素有“表演教科书”的老戏骨倪大红认为,“真正的硬汉,除了拳头,还有头脑;除了拼劲,还要真实、刚毅、有力量。”

  男性尊严的回归

  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如今不管是小荧屏还是大银幕,都频频向男人们发出危险讯息,女性在影视作品中的锋芒常常超越了男性,为彻底告别大银幕“阴盛阳衰”的趋势,一部捍卫男性尊严的影片应运而生。《西风烈》的到来彻底唤醒了深藏男人心中的雄性荷尔蒙,也全面激发了女人心中的英雄情结。为人低调、演戏精益求精的“老戏骨”倪大红对剧本要求颇高,他表示选择《西风烈》一是因为相信高群书导演,再有就是希望打破常规,突破自我。“因为片中扮演的是警察,是我一直想要去尝试的角色。”倪大红在谈到角色时坦言,最终影片中由他塑造的“藏獒”何建中的形象和之前想象中的人物有着很大差别,“在最初试装的筹备阶段,我就一直在反复思考,什么样的服饰造型能够帮助我把警察这个角色更好地塑造出来,最终才从多种服饰中挑中了这个西部牛仔风格的造型。”

  “硬汉”是一种力量

  “演完这个戏我觉得自己挺爷们儿的,生活中是个男人,但电影里的我更是条汉子。”倪大红对自己在《西风烈》中的表演做出了这样的评价,看来《西风烈》不仅能成为中国西部片的一个里程碑,电影中由倪大红塑造的警察形象或许还会成为中国观众心中的“硬汉”新标准。作为一名男人羡慕、女人青睐的“硬汉”,除了敢拼、会打,还要有才华和智慧,为了某种必须背负在肩的信念,保持着前进的勇气和坚忍卓绝的耐力。

  在倪大红心中,“硬汉”是一种力量。“何建中是一个真实的人,他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代号为藏獒,从这个称呼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冷静的人。”为塑造好这个角色,倪大红常常从细节上找人物感觉,由于并不是专业武打出身,所以在拍片现场他每天都要不停地练习开枪套拔枪这类专业的动作姿势,“这个片子动作戏多,四大名捕各有各的特点,段奕宏是全能,吴京是专业武打出身,会用拳头,而我这个角色强项是有方向感,枪法准,会马术,为了更好地表现他的这些特点,我和导演商量后特意安排了骑马追卡车、卷烟等戏份,对塑造好这个人物有很大的帮助。”

  中国西部片崛起

  作为一部值得看的中国西部警匪片,《西风烈》有着宏大惊险的动作场面,演员用无数的打戏、坚忍卓绝的拼搏精神和娴熟自然的演技拼出了一部男人电影。在片中饰演“神枪手”何建中的倪大红希望这将是一次中国西部片的崛起,观众会在观看完《西风烈》之后,从内心认可他塑造的警察形象,并由衷地为中国也有这样可以和好莱坞媲美的西部片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据悉,电影《西风烈》将于10月28日震撼公映,“四大名捕”将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引爆一场纯正的热血体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