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你钟情》重温急冻题材 穿越时空致敬张国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7:05  新浪娱乐
《为你钟情》重温急冻题材穿越时空致敬张国荣

《为你钟情》海报

《为你钟情》重温急冻题材穿越时空致敬张国荣

《为你钟情》剧照

《为你钟情》重温急冻题材穿越时空致敬张国荣

青春偶像李治廷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寰亚影业、百仕活娱乐投资的奇幻爱情片《为你钟情》继香港上映后,即将登陆内地。这部由新晋鬼才导演郭子健执导、一帮青春偶像李治廷文咏珊、卫兰主演的电影在香港上映后,被赞为“最具香港本土特色的青春爱情片”。这一部穿越时光20年的爱情片,主打80年代青春浪漫怀旧情怀,全片贯穿了张国荣的歌声,难免让人猜测,这是一部向哥哥致敬的电影。

  “急冻”了22年的奇幻爱情

  《为你钟情》讲述的是一个超越时间和空间的爱情故事。20年前一场意外车祸后,女主角被人工“急冻”起来;20年后依旧少女模样的她与自己的女儿一起寻找当年的男主角,由此展开了一段奇妙浪漫,感人肺腑的寻爱旅程。

  虽然片中女主角用急冻的方式使时光在自己身上停驻了20年,但导演郭子健不认为这是一部“科幻片”,而是用“奇幻爱情片”来定义这部影片。“我们在电影中的将伤者急冻的构思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只是一种幻想。因为八十年代很多电影都非常流行‘急冻’这个题材,所以我就借这个方法将女主角由八十年代带到现在。”郭子健表示自己想用这个类似穿越20年时空的故事来表达一个爱情观:“很多人说爱情只是剎那的火花,之后便会升华做感情,所以我想如果一段爱情在最炽热时被冷却,在二十年后再拿出来解冻,到底会是怎样的呢?像一本尘封了的日记,二十年后再被打开来会是怎样的心情?假如我已活过了二十年,但当年我所深爱的你仍是以最完美的一面站在我面前,那会是怎样的一个情形?”

  而为了达到“急冻”的技术效果,女主角文咏珊也受了不少折磨,令其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被解冻那一幕,要化上特技化妆,连眼睛也要戴上白色的隐形眼镜去表现那种遭雪藏了二十年的效果,十分逼真。

  导演演员皆是张国荣粉丝

  据闻,片中的一帮青春偶像李治廷、文咏珊、卫兰,甚至是导演郭子健也都是张国荣的忠实粉丝。而且影片片名为《为你钟情》,也是当年张国荣的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电影中男女主角的悲欢离合皆是因为张国荣,因为共同喜爱着张国荣而走到一起,二人也是因为在去看张国荣97年红馆演唱会途中发生车祸而分离20年,最终通过张国荣的歌声而唤回了20年前炙热的情感。张国荣在片中是一条隐形线索,贯穿全片始终。导演郭子健表示片中这种刹那便是永恒的感情,也象征着现实中广大粉丝对张国荣不变的情感。三位演员的演出也十分夺目,让人感觉错入时光隧道,重拾那段从未被遗忘的时光。 

  郭子健说:“我本身就是张国荣的fans,曾经为《Monica》和《当年情》这些经典名曲疯魔,那时我为张国荣疯狂了好一段时间,我会模仿他唱歌。创作这个故事的最初,我想说是一段爱情可以在时间和空间的变迁中维持多久,那时脑里自然浮现的就是张国荣的歌声,到现在仍令我深深感动,所以安排了戏中的主角都一样深爱Leslie,表达某些爱是可以经历时间考验,永垂不朽的。”

  片中男主角是今年因为《岁月神偷》勇夺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的优质偶像李治廷,他同时是张国荣的超级粉丝,并且表示如果现实中的女友爱张国荣多过爱他,他绝对不会吃醋,疯狂爱上张国荣是理所应当的。“张国荣是永远的超级巨星,我对他很欣赏很仰慕。片中有一场戏是我们要跟住《Monica》这首歌跳舞,之前我很紧张看了很多遍MV,到拍摄时也反而不怎么紧张就跳了。”另外女主角文咏珊和卫兰,同样是张国荣的超级粉丝,她们表示能在大银幕主演这样一部有张国荣情怀的电影,十分荣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