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打群星牌 巩俐有望演末代皇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1:39  扬子晚报
巩俐 巩俐

  在《建党伟业》热拍的同时,另外一部由江苏广电总台投资的献礼片《辛亥革命》也在东北投入了拍摄——两部影片题材不同,却拥有同样“群星扮演历史人物”的模式。记者了解到,在成龙房祖名孙淳胡歌、赵文瑄、李冰冰等明星宣布进组后,巩俐刘德华章子怡等也受到邀约,有望出演角色。其中,巩俐有望出演的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后——隆裕皇后。

  巩俐有望出演末代皇后

  记者了解到,《辛亥革命》剧组已经联系到巩俐的经纪人,并邀请其出演末代皇后隆裕。该片的总制片人王浙滨透露:“我们目前已经跟巩俐那边取得了联系,不过还没有到签约阶段。”巩俐有可能饰演的这个角色,是清朝最后一个皇后,也是最后一个太后,慈禧的侄女。“辛亥革命”发生之时,当时身为皇太后的隆裕被迫退位,不久便过世。

  除了巩俐,《辛亥革命》剧组还向刘德华、章子怡发出了邀请,王浙滨表示:“我们想请刘德华演的是曾任国民政府主席、国民政府临时参议院院长的林森,请章子怡演的是秋瑾。目前的情况是,跟刘德华方面也取得了联系,但也还没有签约。不过章子怡已经看了剧本了,她对这个角色也很感兴趣,她加入的可能性比较大。”

  王浙滨同时透露,《辛亥革命》拍摄将历时三到四个月,跟《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一样,该片也会在拍摄的同时,不断邀请明星加入,“电影里共有63个完整的角色,加上其他配角,预计共有70余位明星加盟”,导演张黎在该片的启动仪式上表示。

  两献礼片均打群星牌

  《建国大业》的成功,让电影人看到了主旋律影片的另一种成功模式,中影集团董事长在《建党伟业》开机时,更是表示“希望由此探索出一种新模式”。虽然,并不是每部主旋律影片都可按这种方式来复制,但是紧随其后,已经有了另一位尝鲜者:6月30日,电影《辛亥革命》启动,同时在启动发布会上宣布,两岸四地70余位著名演员,将在这部影片中扮演角色。到目前为止,《建党伟业》敲定的演员包括刘烨陈坤张震周迅汤唯王珞丹等,而《辛亥革命》目前确定的演员则是成龙、李冰冰、赵文瑄、孙淳、姜武、胡歌、余少群、房祖名等;《建党伟业》预计的上映时间是明年7月1日建党90周年的日子,《辛亥革命》则有望在明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日子上映。

  不过,这两部影片的热拍,在业内人士看来,并不能带动一股跟风的热潮,他们均表示,此类影片仅代表了主旋律影片中较特殊的一类,且在特殊题材中才可能采用群星阵容,其他主旋律影片要靠此方式获得商业上的成功,并非一个可取的办法。 峡 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