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庐山恋2010》国庆期间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4: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邵岭)大多数美好的爱情故事都定格在牵手的瞬间,因为接下来的柴米油盐往往不堪。也许正因为如此,作为30年前经典爱情影片《庐山恋》的续集,《庐山恋2010》并不打算讲述当年的男女主人公怎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而是将卖点放在了展现新一代的恋爱观、择偶观和婚姻观上。昨天,这部由张瑜导演的作品在上海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并将于10月5日正式上映。

  作为“文革”后国内首部表现爱情主题的电影,《庐山恋》的故事发生在中美越洋握手之后,侨居美国的周筠回国观光,和在庐山潜心攻读的耿桦相识相恋。在经历并克服了一系列来自时代和家庭的阻力之后,有情人终成眷属。记者昨天看片时发现,《庐山恋2010》的故事,正是发生在《庐山恋》的30年后。当年的男主人公耿桦已经去世,妻子周筠人到中年,如今是一家大规模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故事的主人公变成了他们的女儿耿菲尔,主要场景也从庐山变成了南京。学成回国的耿菲尔作风洋派,性格独立而叛逆,虽然有小姐脾气,本质却纯真善良。她爱妈妈,也对妈妈因为忙于工作而忽略自己而感到不满;对于先后出现在自己生活中的两个男人,她都付出了真心,但又被对方以不同的方式所伤害。和当年《庐山恋》以男女主人公的破镜重圆收尾一样,《庐山恋2010》也在耿菲尔找到自己的感情归宿时戛然而止。

  当年张瑜出演《庐山恋》时还是一个新人,凭借该片,她成为上世纪80年代观众心中的“梦中情人”,并当选第一届金鸡奖和同年百花奖的“双料影后”。此次,她除了担任《庐山恋2010》的导演之外,仍然在片中扮演周筠一角,为两位青年演员秦岚李晨甘当绿叶。出演了不少琼瑶戏的秦岚此番一改温柔戏路,在片中扮演海归耿菲尔;而李晨也继《士兵突击》的吴哲和《唐山大地震》的方达之后摇身一变,成为《庐山恋2010》中向往自由、害怕束缚的专业摄影师马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