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加盟《建党伟业》 传小沈阳将零片酬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4:41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韩三平执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巨片《建党伟业》,在北京怀柔开机已经一个多月了,刘德华刘烨周迅张震等大牌影星相继亮相。日前,赵本山表示将在国庆之后进组出演段祺瑞,而青年演员王珞丹将在片中出演进步女青年张若名。此外,在师傅赵本山的引荐之下,小沈阳也很有可能出演该片。

  王珞丹在片中饰演进步女青年张若名,戏份已经基本完成。张若名不仅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还是中国第一位法国女博士,她一生的中法文著作近百万字,在法语教学领域培养了大量人才,为中法文化交流做出了重大贡献。张若名极为欣赏周恩来。因此,戏里王珞丹成为扮演周恩来的陈坤的“粉丝”,在陈坤上台表演的时候,王珞丹饰演的张若名则在台下为周恩来打气加油。俩人第一次合作,在片场经过几次磨合,倒也十分默契。

  近期,赵本山一直在开原忙于指挥央视2011年贺岁大戏《乡村爱情4》的拍摄,《建党伟业》执行制片人高成生特地在中秋期间到东北与赵本山面对面沟通片中角色的细节问题。根据剧本,赵本山扮演的段祺瑞戏份不少,有情节,有台词。赵本山表示,“咱就是一个生长在东北黑土地的农民演员,能在《建党伟业》这么大制作的作品里出现,哪怕一句话、一个画面,我也愿意拍。为党的90周年大庆做点小贡献,也是非常高兴的事。”同时,赵本山还表示小沈阳也可以上《建党伟业》,不要片酬都可以,高成生十分兴奋,表示,韩三平原本就想邀请小沈阳,但是担心赵本山已义务支持了《建党伟业》拍摄,不好意思再请小沈阳。听到赵本山主动力荐,高成生马上用手机短消息向韩三平汇报,韩三平很快回信,感谢赵本山大力支持,小沈阳扮演角色,没问题。不过至于到底演什么角色,要等稍后再确定。(李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