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珞丹加盟《建党伟业》 饰演第一女博士张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5:15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建党伟业》中女演员并不多,自上次新闻发布会剧组向媒体公布汤唯李沁周迅董璇叶璇范志博等一批演员之后,青年演员王珞丹则是新加盟剧组的一位女演员。

  据中影集团方面透露,此次,王珞丹在戏里饰演进步女青年张若名。张若名字砚庄,1902年生于河北清苑县,1916年考入直隶女师,五四运动时期,张若名积极投身学生运动,参与组织天津女界爱国同志会,被推为评议部长。作为天津的正式代表,她两次去北京参加反“巴黎和会”签字请愿活动。1920年11月,张若名与周恩来、郭隆真等一起登上轮船离沪赴法。1922年,郭隆真、张若名在法国参加了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张若名不仅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还是中国第一位留学法国女博士,她一生的中法文著作近百万字,在法语教学领域培养了大量人才,为中法文化交流做出了重大贡献。

  青年周恩来爱好文艺,张若名也爱好文艺。因此,戏里陈坤饰演的周恩来上台表演的时候,王珞丹饰演的张若名则在台下为周恩来配音。俩人虽是第一次合作,但在片场经过几次磨合,倒也默契十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