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恋》再谱纯爱 张瑜:激情吻戏是情感迸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6:41  新闻晚报
《庐山恋》再谱纯爱张瑜:激情吻戏是情感迸发

《庐山恋2010》主创秦岚、张瑜、李晨(左起) 周斌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舒晓程 报道

  作为新中国第一部浪漫爱情影片,由张瑜郭凯敏主演的《庐山恋》曾在一代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记,当时男女主角的惊天一吻也被称为“新中国电影史的第一吻”。

  30年后,张瑜化身导演,带着 “女儿”秦岚上演了 《庐山恋2010》,片中的秦岚与李晨方中信演绎了寻找真爱的故事。 《庐山恋》的吻戏如“蜻蜓点水”,《庐山恋2010》则多次上演激情吻戏,昨天在沪为影片宣传造势的张瑜直言,时代在进步,吻戏也是演员们情感的迸发。

  30年后为庐山再献礼

  当年拍完《庐山恋》后,张瑜每次去庐山都获得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两年前,张瑜陪家人再次踏上庐山,到了著名的庐山恋电影院看完电影以后,忽然对这么多年这里只放一部电影感觉有点愧疚,于是她决定为庐山再拍一部电影,“我们想通过《庐山恋2010》这部戏,让观众看到庐山的变化,不仅是景观在变,内在也在变。 ”

  在新片《庐山恋2010》中,张瑜扮演的母亲周筠故地重游,回到了庐山。在拍到与30年前一样的风景时,影片还通过闪回的方式插入了周筠和耿桦那段美好的“庐山恋情”,当银幕上出现张瑜和郭凯敏当年在《庐山恋》中的镜头时,观众也不免感慨万分。

  不与《山楂树》比纯爱

  《庐山恋2010》保留了《庐山恋》最精华的爱情部分,张瑜扮演的周筠升格为母亲,其女儿秦岚从国外留学归来,与李晨扮演的摄影师和方中信扮演的商界精英都产生了感情纠葛。

  “纯爱”影片《山楂树之恋》正在热映,同样讲述年轻人爱情的《庐山恋2010》自然被拿来与之比较。但导演张瑜将《庐》片定义为“真爱片”:“《山楂树》是由小说改编的,我也看过片子,觉得很感动。它体现了特殊时期压抑的纯洁感情,男女主角间更像是兄妹情。《庐山恋2010》是一部讲真爱的影片,告诉当下年轻人该怎么追求真爱。 ”谈及国庆档的“厮杀”,张瑜也并不畏惧,“《庐山恋2010》是爱情题材,各种题材的电影都会有自己的观众群,所以不怕竞争。 ”

  吻戏不再蜻蜓点水

  一向以温柔形象示人的秦岚此次变身个性张扬的富家小姐,因为李晨一度不答应和自己结婚,她还下手将李晨捆起来“虐待”。秦岚坦言,片中角色对爱情的执着和她本人很像。张瑜笑言自己对秦岚“一见钟情”,无论是长相还是气质,秦岚都很符合她的要求。而在《唐山大地震》中一路苦情的李晨,这次饰演一个机灵搞怪的角色,“我妈喊我回家吃饭”、“哥要的不是钱是面子”等台词也令观众多次大笑。

  值得一提的是,秦岚和李晨、方中信都有吻戏,且和30年前“蜻蜓点水”式接吻大不同,片中湿身热吻十分唯美大胆,张瑜表示片中的激情吻戏都是演员们情感的迸发,“时代在进步,年轻人的思想观念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