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仁杰》发布特辑 解密鬼市浮屠等特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0:25  新浪娱乐

《狄仁杰》发布特辑解密鬼市浮屠等特效(图) 《狄仁杰》发布特辑解密鬼市浮屠等特效(图)
浮層内部构造 浮屠俯瞰大明宫

《狄仁杰》发布特辑解密鬼市浮屠等特效(图) 《狄仁杰》发布特辑解密鬼市浮屠等特效(图)
武则天目睹焚尸 人鹿大战

《狄仁杰》发布特辑解密鬼市浮屠等特效(图) 《狄仁杰》发布特辑解密鬼市浮屠等特效(图)
夜空中佛屠 制作动物模型

《狄仁杰》发布特辑解密鬼市浮屠等特效(图)
夜市

《狄仁杰》发布特辑解密鬼市浮屠等特效(图)
鬼市

《狄仁杰》发布特辑解密鬼市浮屠等特效(图)
洛阳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于9月29日上映。出品方华谊兄弟陆续精选电影台前幕后片段,构造了引人入胜的“通天秘笈”系列。今日,出品方正式发布“通天秘笈”第四卷之“视觉特效 奇幻大法”,通天浮屠的内景、鬼市的风光、焚字库的设计,人鹿大战的奥秘……将一一曝光,八大炫目场景与特效制作流程,带观众走入通天帝 视频:《狄仁杰》幕后花絮之视觉特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国的奇幻世界。

  徐克:大佛上有刘嘉玲的脸 马动力打造唐代直升梯

  此前曾在预告片中惊鸿一瞥的通天浮屠,其雄伟壮观大大激发观众的好奇心,美术指导赵崇邦透露:大佛身高三百尺,以通心柱为主干和支撑,分三部分搭建。导演徐克详解道,“武则天盖大佛是理所当然的事。她在登基前有一段很短的时间,已经铺垫了很多跟宗教有关的东西,她当时很想借用佛教跟宗教的艺术去告诉天下她的登基是天意,所以这个大佛的建立跟武则天有很重要的关系。基于这个原因,我一直觉得武则天想把自己的样子放在这个大佛的脸上,作为她登基的一个符号,所以大佛的头部要配合刘嘉玲版的武则天,经过很多道工序,最后把刘嘉玲的脸与大佛结合在一起。”

  大佛的身体部分则高达十层楼,中间矗立的通天柱,周围贴满了平安咒符,在压抑的空间内凸显了神秘感,内部用铁链、木桥等架构来连接交通,又使整个空间变得灵动和极具变化性。大佛的高度也为整个设计平添了难度,动力成了眼前的大难题,必须要是“高科技”才能符合武则天求新求变的一贯风格,但又不能过度高科技以至于脱离时代,最后徐克导演在大佛的脚部巧妙的使用马作为动力,用马群绕圈奔跑拉动来发力,牵动木制的水车轮设计操控升降机,自如的控制人员的上下,一举打造了唐代版的直升梯。

  险些无法实现的鬼市   

  总监制陈国富表示,当他第一次看到编剧张家鲁构想出来的鬼市时,马上就被吸引住了。鬼市奇谲诡异的氛围,和地下世界的神秘气息,既能使人产生莫大的兴趣,却又空前的增加了拍摄难度。徐克导演率领剧组走了很多地方,去寻找适合做“鬼市”的场景却始终没有找到,当大家几乎认为这一奇幻场景无法实现时,陈国富监制接到了徐导的电话说“我们又有鬼市了”。原来徐克导演拿出天不怕地不怕的孙大圣劲头,带剧组历尽艰难寻找到一处曲径通幽的溶洞,进行精心搭建,并用整整2000吨水灌注而成。整个剧组在幽黑的环境和冰冷的水里泡了两个月,就连导演自己也曾掉进水中,才得以将鬼市的奇谲呈现在观众眼前。奇幻光源,迷宫布景,诡异居民,水渡交通,美术指导赵崇邦忍不住苦笑,这是和徐克导演无数次焦头烂额开会的结果。

  最难搞的特效——梅花鹿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特效镜头之多难以估量,浮屠和鬼市的特效充分体现通天气势,但更多特效镜头用在了观众很难察觉的细节处。徐克坦言,“最难搞的特效还是动物的特效。”梅花鹿跃起、攻击和落地,一系列的动作,将韩国的特效团队折磨得几个月难以合眼,但徐克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鹿是一种有东方风味的符号,它的出现能产生很独特的电影风味。

  由于鹿的特效太过真实,经过小范围点映之后,也有热心观众询问是否“虐待动物”,而通过此次所曝光的制作片段,大家可以看到将这些梅花鹿的是怎样炼成的。导演徐克再生妙招,制作了鹿角道具,用人来代替鹿冲击过去的动作与狄仁杰对打,成为“人鹿大战”的奇妙场景。在拍摄假鹿时,它必须呈现出讲话时的表情、攻击上的动作及动物野性的情绪,经过不断的修整和对细微动作的捕捉,再结合道具和后期合成,方能产生如此惟妙惟肖的场景。

  徐克完美要求大爆发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引人关注的人体自燃现象,更使得徐克完美要求大爆发。他要求每个人焚烧的方式不一样,譬如有的人“身体里面有钾,烧起来的效是什么?是皮肤先烧焦、五孔会冒烟、头发会开始结焦,一团团的在高温之下,衣服才烧起来。我们还要考虑,烧多长?烧的几个阶段分别是怎么样的?我们要奠定这个戏里的每个角色碰到这种死亡的现象时,烧的方法是不一样的”,这些细枝末节都在徐克导演的考虑范围内,如同邓超饰演的裴东来在片中所言,“这火是从体内烧出来的”,电影中的火必须烧出由内而外的感觉,燃烧的每个阶段,火的大小不同都必须有精细的呈现。韩国特效的FX团队顶住压力,足足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才满足到导演的要求。

  此外,焚字库作为狄仁杰首次出场的重要场景,以纷纷飘落的白花和熊熊燃烧的烈火来烘托气氛,国师所居住的无极观,则有身着人类服装的十二生肖助阵,来凸显一种宗教的肃穆和沉静。来自韩国的特效指导南相宇透露,“电影的特效设计动用到2D、3D、MatPaint、FX等多个专业团队,人才覆盖中国的两岸三地、日本、韩国。”

  小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