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出同名书籍?片方状告出版方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9:57  新浪娱乐
《让子弹飞》出同名书籍?片方状告出版方侵权
片方表示与电影同名的书籍《让子弹飞》涉及严重侵权

  新浪娱乐讯 由姜文导演的贺岁片《让子弹飞》即将在年底上映,近日一本名为《让子弹飞》的书籍也随之上市。片方表示此书未经许可使用影片大量剧照,同时状告该书出版方陕西师范大学,同时发表声明称将保留追究相关侵权行为人的法律责任的权利,以下为声明全文:

声    明

  北京不亦乐乎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电影《让子弹飞》的出品方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让子弹飞》一书严重侵权行为发表声明如下:

  一、我公司于2008年7月购买了马识途所著小说《夜谭十记》的影视摄制权和改编权及相关著作权,将其改编成电影剧本《让子弹飞》,并于2010年拍摄完成。《让子弹飞》(以下简称“电影”)由姜文导演,由周润发、姜文、葛优刘嘉玲主演。 

  二、经过改编后的电影《让子弹飞》已与小说《夜谭十记》的故事内容不尽相同,有了非常大的改动。      

  三、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以下简称“该出版社”)发行的《让子弹飞》一书(以下简称“该书”)在封面用较大字体标明书名为 《让子弹飞》,用较小字体标明《夜谭十记》,其行为已经严重侵犯了我公司的权益。

  四、同时,该书未经我公司授权许可使用了周润发、姜文、葛优、刘嘉玲等演员的剧照,该行为严重侵害了我公司的权益。并且侵犯了四名演员的包括肖像权在内的权益。

  五、电影《让子弹飞》目前尚处于发行宣传阶段,未正式公映,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上述行为严重侵犯了我公司及其他出品方、演员等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在此,我公司及其他权利人保留追究相关侵权行为人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北京不亦乐乎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10年9月27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