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瑜30年后执导《庐山恋2010》叹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0:14  东方早报
张瑜30年后执导《庐山恋2010》叹压力大

张瑜《庐山恋2010》剧照 CFP图

张瑜30年后执导《庐山恋2010》叹压力大

张瑜出演的《庐山恋》剧照

  30年前,由张瑜郭凯敏主演的电影《庐山恋》创造了国内多个影史纪录,至今都令庐山人引以为傲。作为新中国第一部浪漫爱情影片,《庐山恋》曾风靡全国,并感动了一代人。时隔30年,当年的女主角张瑜自导自演了一部讲述当下年轻人爱情的电影《庐山恋2010》。日前,张瑜导演带着“女儿”秦岚和“准女婿”李晨一同在上海影城举行了媒体见面会。相较于《庐山恋》中被称为“新中国电影史第一吻”的蜻蜓点水,导演张瑜表示,《庐山恋2010》中的吻戏将更多更激情。

  再拍《庐山恋2010》,张瑜虽然一样还是演“周筠”,却变成了秦岚的“母亲”,更是变成了该片的导演。对于如此角色的转变,张瑜直言当演员轻松多了,“我一直相信是有所谓的‘导演中心论’,整个片子的命脉都决定于导演,所以导演的压力很大。”张瑜也表示,小试牛刀之后还会以导演的身份,尝试更多题材的电影。早在该片开拍时,张瑜就直言不讳称“庐山恋”是一种噱头,而昨日记者在媒体看片中终于了解到,所谓的噱头就是将30年前“周筠”和“耿桦”那段“庐山恋”的画面通过闪回的方式插入了新片中。

  开拍前,张瑜导演就将《庐山恋2010》定位为“纯爱”电影,这自然让人想到了另一部纯爱片《山楂树之恋》,两部电影也正巧“前后脚”上档。如此一来,不免会被拿来比较。对此,导演张瑜也有自己的解释,改口称《庐山恋2010》其实走的是真爱路线:“《山楂树之恋》讲的是‘文革’时期年轻人心中压抑的纯洁感情,它呈现给观众的就像是一张旧照片。男女主角之间不像是真爱,反而更像是兄妹情。跟我们的《庐山恋2010》不同,我们的电影是要告诉当下年轻人如何追求真爱。”当年《庐山恋》中的“惊天一吻”,结束了新中国电影无吻戏的历史。而在时下的年轻人看来,如此蜻蜓点水般的一吻早已不算什么,《庐山恋2010》自然迎合时代潮流,不仅在片中加入了诸多现代时尚元素,吻戏则是更多更激情。而回忆起当年拍吻戏的心情时,张瑜称“爱情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到了某个时候自然会水到渠成”。对于片中激情十足的吻戏,张瑜表示:“社会不断地进步,年轻人的思想观念当然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些吻戏都是剧中人物情感的流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