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恋2010激情戏遭质疑 张瑜:激情纯爱不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7:28  新浪娱乐
庐山恋2010激情戏遭质疑张瑜:激情纯爱不冲突

秦岚剧中造型

庐山恋2010激情戏遭质疑张瑜:激情纯爱不冲突

李晨剧照

  新浪娱乐讯 影片《庐山恋2010》日前正在南京、庐山、上海各地进行如火如荼的巡回宣传,这部由张瑜执导,秦岚李晨方中信主演的爱情电影,和上世纪80年代的经典影片《庐山恋》一样,同样主打纯爱题材。然而随着影片即将上映,却引起了部分争议,媒体和网上就有评论说,“怀旧只是幌子,激情才是真相”,片中的一些激情镜头尤其引发了一些当年看《庐山恋》长大的老观众的反对声音。究竟影片的尺度有多大,与三十年前的庐山恋有何不同?

  张瑜导演日前在发布会上给予了回应,“时代不同了,当年的吻戏肯定不能满足年轻的观众。”

  激情戏惹争议

  从影片激情版海报发布,到目前已在各地连续点映了多场,对于该片尺度的质疑声却越来越大,尤其一些当年经历过《庐山恋》时代的老观众并不太认同电影里的露骨表现。30前,庐山上的轻轻一吻引发了一场全国性的争议,那时的中国社会显然还不太能接受“女孩主动追男孩”,“女主角不停换衣服”,“恋人公众场合吻脸颊”等电影中的超前表现,甚至因次掀起了一股对该影片的批判潮。而由当年周筠的扮演者张瑜亲自执导的《庐山恋2010》更是将尺度继续放宽,看过片的观众表示“片中秦岚与李晨、方中信分别有多次的吻戏,可谓从头吻到尾,尤其是秦岚和李晨在庐山的一场水中湿身激情戏令人印象深刻”。

  “裸胸”、“水中激情”等场面对于当下的年轻观众来说自然不是问题,但有些抱着怀旧期望的中老年观众却表示了异议,认为激情戏破坏了心目中《庐山恋》的美好形象,甚至有人评论说,“难道现在的电影只能靠这些吸引观众吗?”

  张瑜回应:激情和纯爱不冲突

  同张艺谋《山楂树之恋》相似,《庐山恋2010》同样有着传统的情感观念,也同样倡导真爱。但和质疑《山楂树》“难道无性就是纯洁了吗?”的声音相反,《庐山恋2010》恰恰算是给了这些质疑以答案:纯洁与否不仅仅只取决于肉体。在这个商品社会里,即便是富如海归名媛,抑或是思想天马行空、行为信马由缰的新人类,都在心底渴望着纯爱,也在用实际行动捍卫纯爱。    张瑜导演日前在发布会上就此回应说,“纯爱与否不能以有没有激情戏来判定,正如同《山楂树》也不能用发没发生关系来判定是不是干净的爱情一样。”张瑜接着解释说,“当年的吻戏确实遭受了很多反对的声音,但《庐山恋2010》讲的是现代的爱情故事,虽然也是一部纯爱题材的电影,但改革开放三十年了,人们的思想观念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不会只满足于简单的吻戏,需要发扬光大,与时俱进,才能用真实去引起如今观众的共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