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武风云》赶超《盗梦空间》 甄子丹成灵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7: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精武风云》赶超《盗梦空间》甄子丹成灵药

《精武风云》海报

  强劲的新片上映加上中秋节假期,上周影市大盘大幅度上扬,本地总票房比去年同档期还要生猛。上周影市基本被《精武风云·陈真》《盗梦空间》《山楂树之恋》三部影片主宰,其中9月21日上映的由甄子丹舒淇黄秋生主演的《精武风云·陈真》上映第二天便占据了市场大盘一半的份额,毫无悬念地成为上周票房冠军。

  《精武风云·陈真》热卖的主要原因无疑是凭《叶问》红得发紫的甄子丹,曾经身为二线动作演员的他如今已堪称国内首席票房灵药。《精武风云·陈真》跟《叶问》系列一样,主打甄子丹的身手和爱国主题,力量与速度并重的“甄功夫”让观众大呼过瘾。面对强势的《精武风云·陈真》,上映20天的《盗梦空间》退居亚军。而张艺谋新作《山楂树之恋》则以868万元名列票房榜第三名,比上周略有上涨,票房过亿应该不成问题。

  北美方面,上周票房冠军是大导演奥利弗·斯通的新作《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 ,该片是23年前经典商战电影《华尔街》的续集。《华尔街2》将于10月15日在中国公映。

  (李丽 谢世明 洪玮) 

  【看了不白看】

  如果说《叶问》体现了甄子丹的“巧”,那么《陈真》则体现了他的“猛”。这里的打戏已经堪称梦幻了。如果还不过瘾———在《叶问》里一身长袍裹得严严实实的甄子丹这次可献出了他的首个背部全裸戏!他自己说,这也是最后一次。

  本地票房榜

  (9月20日—9月26日,单位:万元)

  名次  片名           票房

  1   《精武风云·陈真》   1985

  2   《盗梦空间》      1213

  3   《山楂树之恋》      868

  4   《魔法师的学徒》    188

  5   《线人》            13

  北美票房

  (9月24日-9月26日,单位:万美元)

  名次 片名    票房

  1  《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  1900  

  2  《守卫者传奇》           1634  

  3  《城中大盗》             1603  

  4  《绯闻计划》             1070  

  5  《怎么又是你》           83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