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仁杰》将揭开面纱:除了破案还有情感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9:0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薛姣)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徐克执导的大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于9月29日上映揭开真相。而出品方也趁热打铁地推出了终极版预告片,除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梁家辉邓超五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初露端倪,更进一步揭露电影几个高潮镜头的宏大灾难场面。

  “通天浮屠”上是刘嘉玲的脸

  预告片一开始,就是一尊通天浮屠,通天浮屠身高三百尺,以通心柱为主干和支撑,分三部分搭建。

  导演徐克详解道,“武则登基前有一段很短的时间,已经铺垫了很多跟宗教有关的东西,她当时很想借用宗教的艺术去告诉天下她的登基是天意。我一直觉得武则天想把自己的样子放在这个通天浮屠的脸上,作为她登基的一个符号,所以最后把刘嘉玲的脸与通天浮屠结合在一起。”

  上官静儿和武则天似母女

  预告片开始,背景声音是上官静儿的旁白,从言语中可以听出,她对武则天忠心耿耿,“静儿的命是天后给的,生要为天后而生,死亦要为天后而死。”

  上官静儿其实是武则天身边的女官。李冰冰扮演的角色实为上官婉儿,不过她在片中能飞檐走壁,使用七种武器,为了与历史人物区别,被徐克改名为“上官静儿”。这个角色比较复杂,跟武则天之间除了是君臣,还很像一对母女。

  狄仁杰有一段情感纠葛

  武则天派狄仁杰调查自焚案,名义上派上官静儿伺候狄仁杰,同时也让上官静儿监视他。聪明的狄仁杰一语道破,“天后嘴上叫你来伺候我,你可别当真。她叫你来监视我的同时,也在试探你。”

  预告片上还有两人十分亲密的镜头,看样子上官静儿与狄仁杰之间应该有一场情感纠葛。

  白发裴东来智慧过人

  他的上司被自焚而死,所以他也参与了调查此案中,成为狄仁杰的助手,身患白化病。片中裴东来虽然有白化病,但其探案敏锐度和正义感毫不逊色,身为大理寺正卿不仅聪明绝顶,智慧过人,身手更是神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