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恋2010》登深圳 张瑜风采不减想拍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02:36  广州日报
《庐山恋2010》登深圳张瑜风采不减想拍续集
张瑜秦岚

  时隔30年后,凭电影《庐山恋》成名的张瑜执导了新片《庐山恋2010》,该片昨日在深圳试片,媒体最关注的当年男主角郭凯敏的亮相也揭开了神秘面纱。

  在影片开始,郭凯敏当年的照片就出现在张瑜和秦岚扮演的母女家中。在后半段,张瑜回到庐山,而当年《庐山恋》中张瑜与郭凯敏相识、相爱的镜头会“甜蜜重现”。不过,影片始终都没有交代这位“爸爸”的去向,只在母女的对话中模糊地提到:“爸爸还不是抛下我们俩。文/记者 周昭图/王维宣 实习生 陈卓达

  张瑜秦岚爱情观PK

  对于爱情的态度,张瑜和秦岚两个处在不同年龄阶段的女人明显不同。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你认为一个人一辈子只能有一次真爱吗”时,张瑜选择了“不是”,而秦岚的答案则是肯定的。张瑜认为爱情有时候是缘分,缘分要圆才是完美的,不然就散了。随着你的成长,而他的很多东西尤其是思想境界上安于现状,停滞不前,这样的男孩子就应该抛弃了,应该寻找新的。而秦岚则认为:“当我决定跟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是我的最爱。”

  经典台词

  片中李晨与秦岚的对话相当搞笑。李晨听到秦岚订婚的消息太吃惊,把口香糖都吞了进去,秦岚调侃他说:“咽啦?还蛮环保的呀。”

  此外,秦岚对于李晨的“没正形”无可奈何时感叹的一句:“我要信你,连头痛都是偏的。”也令现场观众哄笑。至于李晨的一句“所谓绅士就是藏得比较深的色狼”也被认为是经典台词。

  张瑜:身材好气质 30年后亮相更有魅力

  从昨日的试片来看,同样打怀旧和爱情牌的《庐山恋2010》比《山楂树之恋》的怀旧要更彻底。不仅有30年前的“万人迷”张瑜再演周筠,故事也是从旧版《庐山恋》中延续出来的,更有旧片的片段穿插其中。因此业界看好这部即将于10月5日上画的影片在国庆档“接管”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的受众群。

  在这部影片中,张瑜的亮相无疑是旧版《庐山恋》观众们最为关注的事。在片中,张瑜继续扮演周筠,不过已经是妈妈的身份。与当年《庐山恋》里热情、活泼的美籍少女不同,30年后的“周筠”已经是公司总裁,出场有随从前呼后拥的气势,也有生意对手为了竞赛取胜而刻意接近她女儿的“危险”,更有女儿叛逆的“愁苦”。但张瑜将“母亲”的角色拿捏得相当不错。她将角色演绎成首先是一个漂亮有气质的女人,其次才是一个母亲。

  有机会还想拍续集

  在片中,张瑜的着装也颇有看点,职业套装由不同的丝巾搭配出不同的效果,连瑜伽服的搭配也足见匠心。而在昨日的深圳新闻发布会上,张瑜以一套简洁的裙装亮相时也得到了现场媒体的喝彩。风头明显盖住了同时亮相的“后生女”秦岚。

  在张瑜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时,不少现场的工作人员激动地向张瑜表明自己的粉丝身份,更有粉丝“代表”现场为张瑜献诗。对此,张瑜坦言没有想到自己淡出影坛这么多年后还会有这么的观众喜欢她。“我在网上看到我的粉丝年龄不断刷新,竟然还有14岁的小姑娘时,我自己都很吃惊。”

  作为张瑜首次执导的影片,《庐山恋2010》试片之后得到的评价还算合格。不过不少媒体追问为何没有在片中明确交代郭凯敏当年角色的去向。对此,张瑜解释说:“这是因为我们曾想过如果再有机会拍续集怎么办?所以我们就留了个伏笔,没有很明确地交代郭凯敏当年的角色和我是离婚了还是他‘英年早逝’。” 不过张瑜也不忘搞笑地说:“不过如果再过十年拍续集,我就只能演外婆了。”

  秦岚:对方能为自己24小时开机就是最浪漫的事

  其实在《庐山恋2010》中,张瑜的角色相比秦岚有些“绿叶”的感觉。整部电影更多的笔墨是用在讲述秦岚和李晨的爱情故事。一向出演乖乖女或苦情女的秦岚这次大变身,扮演一位在美国长大的华人。秦岚坦言自己觉得很有压力,所以接下角色后就赶忙看美剧恶补英文,而她在片中的英文台词也全部未用配音。虽然有些语句说得有点生硬,但语音语调已经颇具“范儿”了。

  年龄到了会考虑结婚

  由于影片讲述的是爱情故事,秦岚昨日也被媒体“逼问”爱情观。她坦言,自己现实中对感情相当矜持,即使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也不会主动去表达,即使失去了对方,也只会默默地暗自后悔。

  谈到男友陆川为自己做的最浪漫的事,秦岚表示,现在大家都很忙,也不常见面,但如果对方能够为自己24小时开机,让自己随时都能找到他,那就是最浪漫的事了。

  由于秦岚与陆川近期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高调“晒幸福”,在《庐山恋2010》的宣传过程中,各地媒体都追问二人何时完婚。对此,秦岚表示:“两个人在一起靠的是缘分,我会很珍惜缘分以及一份纯粹的感情。不过目前没有结婚的冲动,有很多工作要做,年龄到了的话会考虑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