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让子弹飞》闹出纠纷 电影还没上映书先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0:37  北京娱乐信报
姜文《让子弹飞》闹出纠纷电影还没上映书先出

小说《让子弹飞》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姜文导演,周润发葛优刘嘉玲等主演的电影《让子弹飞》还没上映,同名书籍却已上市。昨日,电影片方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夜谭十记:让子弹飞》一书发表声明,认为该书严重侵权,片方将保留追究相关侵权行为人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让子弹飞》片方“不亦乐乎电影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于2008年购买了马识途所著小说《夜谭十记》的摄制权和改编权,改编成剧本《让子弹飞》,并于2010年拍摄完成。经改编的电影与小说内容不尽相同,有了非常大的改动。而陕师大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夜谭十记:让子弹飞》一书在封面用较大字体突出“让子弹飞”,“夜谭十记”字体相对较小,其行为严重侵犯不亦乐乎公司的权益。此外,该书未经“不亦乐乎”公司授权,使用了周润发、姜文、葛优等演员的剧照,也属严重侵权。

  记者随后在卓越网上看到,《夜谭十记:让子弹飞》已经开售,这本书实际就是马识途的小说《夜谭十记》,只是在包装上使用了《让子弹飞》的元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