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武风云-陈真》热映 黄渤骂洋人台词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1:07  大连晚报
《精武风云-陈真》热映黄渤骂洋人台词走红

黄渤《精武风云》中骂洋人

  本报记者 郝岩

  金马影帝黄渤《精武风云·陈真》中的精彩表现获得观众的好评,尤其是他对租界洋上司的一大段台词,更是被网友热议转发。

  昨日,黄渤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在影片中能有精彩表现,与其主动沟通和创作不无关系,他坦言有很多场戏“都是跟导演不停地商量”,然后自己再构思一些东西加进去。黄渤说,沟通很重要,这样的话才能更好激发大家的火花并迅速建立默契。作为内地演员,黄渤与香港的团队已有多次合作的经历,而一向细心的黄渤在每一次合作中也不断总结得失,为自己赢取到了更多可能性。

  “中国这个地方几千年了,来了多少想欺负我们的外国人,最后等着就两字:滚蛋!”在《精武风云·陈真》里,黄渤怒骂殖民者的这段台词,上映后迅速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走红大江南北,成为经典。黄渤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了这段台词的形成。刘伟强本来并没有设计这段怒骂殖民者的桥段,但黄渤认为自己的角色需要一个爆发点,“不给他一个爆发点显得有点太混杂了。然后就跟导演商量了一下这场戏,就把这个词儿重新调了。”及时沟通最终成就了这段风靡全国的台词。

  当记者问及黄渤是否会自己刻意去挑选角色,自行发挥时,黄渤解释说:“电影整体是最重要的,演员的突出表现是基于这个整体框架之内的,你不能跳出这个框子,在这个框子之内你可以随意的发挥。至于特点,个性什么的,是每个演员自身带的,如果说我这样的演员不多,可能也是物以稀为贵吧。”最后,黄渤还向记者透露,《精武风云·陈真》粤语版里自己的角色是杜汶泽配音的,在此之前,杜汶泽有几部戏的国语则是自己替他配音的。如此,也当算是两人间的礼尚往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