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出同名书籍 片方状告出版方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3:0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柳庆庆

  本报讯 由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即将在年底上映,而近日一本名为《让子弹飞》的书籍也随之上市。姜文新片这么快就有了文字版?昨日姜文公司对外发布的一纸“状告出版方侵权”声明,立刻否认了这一说法。姜文公司声明表示,此书未经许可使用《让子弹飞》大量剧照,为此片方将要状告该书出版方陕西师范大学,并保留追究相关侵权行为人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姜文贺岁片《让子弹飞》的出品方昨日发表声明认为,最近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夜谭十记:让子弹飞》存在侵权。声明中称,该书在封面用较大字体标明书名为《让子弹飞》,用较小字体标明《夜谭十记》,并未经公司授权使用了该片剧照,“该行为严重侵害了我公司的权益,并且侵犯了四名演员的包括肖像权在内的权益。在此,我公司及其他权利人保留追究相关侵权行为人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于此事,昨日也有记者采访了该书出版方,出版方表示曾与电影出品方北京不亦乐乎电影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洪雪面谈商议过该书出版事宜,当时王洪雪口头表示对使用剧照并无异议,将“让子弹飞”作为副标题也曾向王洪雪告知。不过不亦乐乎公司否认该公司有王洪雪此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