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手绘沙魔世界 好莱坞视效团队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5:22  新浪娱乐
《唐吉可德》手绘沙魔世界好莱坞视效团队加盟

《唐吉可德》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星皓电影投资、阿甘执导,郭涛林嘉欣王刚刘桦、李菁、海一天等27位一线明星主演的中国首部全片3D魔幻大片《唐吉可德》将于10月15日登陆全国院线。该片早在英美两国的后期制作中,以人均日薪5万人民币邀请视觉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四人特效团队进行调光调色。据悉,这不仅是好莱坞专业视效团队首次与国产影片合作,为了影片中唐吉可德大战风车的戏份,更苦熬数日,对一粒粒粒沙子进行调色,人工手绘出一个“沙魔”的世界。

  5万日薪连征50天  《爱丽丝》特效团队加盟《唐吉可德》

  据片方介绍,调色师是电影后期制作中特别重要的一个部分。由于成本较高,很多电影都忽视这一环节。而影片《唐吉可德》为了打造国产3D魔幻大片概念,特意邀请好莱坞视觉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视效团队。“原本调色师希望在国外工作,但是阿甘导演几次往返美国,最终用影片的手绘图及故事打动他们。”据介绍,调色团队原本无意出国,但是阿甘导通过“唐吉可德”式的执着以及影片中精彩的3D技术让他们改变了主意,最终决定来到中国,为《唐吉可德》进行调色。

  尽管是首次与中国电影人合作,但是这批洋设计师却身价高的吓人。据片方介绍,一共四人的团队,每人日薪高达5万人民币。这笔昂贵的费用也让阿甘直言“想改行了”。据悉,这批国外“贵宾”在北京生活了50天,主要对影片进行“改头换面”的工作。谈及结果导演阿甘坦言,“虽然很贵,但是看到样片后,就觉得物超所值。”

  唐吉可德大战沙魔  场面媲美《木乃伊》

  据导演介绍,整个调色过程中最困难的则是影片中郭涛扮演的唐吉可德大战沙魔的场景。“这场戏中不光有风车,还有沙魔、千军万马、马上战争,因此颜色就特别难调。”据阿甘介绍,为了这场调色,所有调色师一听到“sand”都面露苦色,不想回忆。

  据悉,这场戏份中唐吉可德需要跟沙魔进行大战。妖魔的整体是由沙子构成,因此如何通过颜色形成层次感就特别困难。导演阿甘跟调色师也多次彻夜商讨,最终将沙子进行分层设计,每一幅画面都多达上千层,每层的画面都渐变,最终形成了现在的沙魔。“片中的每一颗沙都有名字,这短短的一分钟是我们呕心沥血而成。”导演介绍,影片中出现的沙魔中的每一颗沙粒都是经过润色的,整体效果达到了《木乃伊》中的场面,相信影片在下月15日公映之时,将会呈现给观众一个充满魔幻色彩的视觉大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