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携谋女郎亮相 周冬雨:街上50后阿姨看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8:01  南方都市报
张艺谋携谋女郎亮相周冬雨:街上50后阿姨看我

(左起)周冬雨、张艺谋、窦骁

  南都讯 记者彭美 实习生陈佳 发自北京 《山楂树之恋》剧组昨日亮相北京电影学院映后见面会,与在场师生进行了1小时的互动。北影院长张会军当场盛情邀请因拍戏错过高考的周冬雨报考北影,但未作承诺一定录取。张艺谋则透露新戏《金陵十三钗》演员仍会精挑细选:青楼女子需兼备英语才能,男一号则会挑选好莱坞一线明星。目前该戏已在南京搭景,预计年底开拍。

  成为谋女郎:试镜十几天才见到张艺谋

  见面会一开始,新晋“谋女郎”周冬雨分享了成为“谋女郎”的经历:“我去参加舞蹈学院考试的时候,正好遇到剧组副导演张末。他说:能不能拍你一段?,我说好。因为那天心情也不太好,拍得不太好。第二天又拍了一段。张末导演居然没有认出我来。最后就去试镜了。”

  拍了《山楂树之恋》后,周冬雨立刻成为公众关注的对象,周冬雨自己也坦承,现在“走在街上都有50后的阿姨看我,很是兴奋”。“老三”窦骁也表示受宠若惊,“没有想到这么受人喜欢”。周冬雨因为拍戏错过了今年的高考,昨日的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当场盛情邀请她:报考北影。

  发表爱情观:张艺谋称“真爱就是美”

  导演张艺谋则在现场与北影的学生们交流起了爱情观。“只要是真爱,都是美的,七十年代是特殊时期,爱情很干净,但带有苦涩感”。他表示,每个人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点。当代青年人拥有开放自由的环境,一样可以在心里保有纯净的感情。

  谈到《山楂树之恋》的创作思路和风格,张艺谋表示,他在拍《三枪》的时候读了原著,“喜欢其中由细节娓娓道来的感动”。而在拍摄时,他特意没有采取以往充满戏剧性的情节安排,而是选择跟着演员的表演决定故事的发展。“我其实并不喜欢以白血病的结局”,张艺谋表示,故事尊重原著是因为考虑到“山楂迷”的要求,他更加欣赏影片后半段演员自然流露的表演。

  “十三钗”进展:男一号会是好莱坞巨星

  张艺谋还透露了新戏《金陵十三钗》的筹备情况。张艺谋表示,新戏演员的筛选依然会精挑细选。其中青楼女子需兼备英语才能,而男一号则会挑选好莱坞一线明星。目前该戏已在南京搭景,预计年底开拍。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表示,明年将公布张艺谋当年在北影学习时的摄影作业。时至今日,张艺谋对自己当年的作品依然充满信心,“拿出来也不会逊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