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票房过亿 《金陵十三钗》选角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9:50  东方早报

  “老校友”张艺谋前天带着“新师弟”窦骁回了一趟“娘家”,和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学生们举行了一场《山楂树之恋》映后见面会。截至9月28日,《山楂树》总票房已过亿,成为十年来文艺片的最高票房,张艺谋表示:“我自己没有特别的目标,一定要打破什么纪录。重要的是,观众对于国产电影的热情和兴趣。”

  北京电影学院的师生们当天一起观看了《山楂树之恋》。在映后的见面会上,作为北京电影学院78级导演系的学生,重返校园,张艺谋自是感慨万千。他说:“电影学院是改变我命运的一个学校,我终生都铭记它带给我的一切。所以,我的任何作品都希望和同学们作交流。”

  台下有学生直言,张艺谋导演原来的作品视觉效果是非常强的,“但这个片子和以前的不太一样。您在创作当中是怎么想的?”对此,张艺谋解释,他个人比较喜欢形式强的电影。从开拍《红高粱》开始,也算成了一个习惯。“但慢慢拍多了以后,发觉实际上形式是为了故事去改变的。”于是,摄影师出身的他就用了非常朴实的感觉和镜头去拍这棵“山楂树”。他认为,“当你拍一个纯净的故事的时候,你要用一种温存的方式去拍它。不要让自己表现出来,要和你长期的工作习惯作斗争。其实在每个镜头上都有诱惑,你要有充足的自信。”

  对于与冯小刚《唐山大地震》6.6亿元票房成绩的对比,张艺谋回应说:“我自己没有特别的目标,一定要打破什么纪录。” 

  至于自己的下一部新片《金陵十三钗》,张艺谋透露,目前正在选择演员,但有一定的难度。“因为还有一部分是讲英文的。青楼女子过去上过教会学校,演员要有讲外语的经历,不好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