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报名奥斯卡 冯小刚信心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0:01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麟实习生王珊姗 据《综艺》最新消息称,《唐山大地震》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名额,这也是华语电影今年选送的第三部作品。之前,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分别宣布选送《艋舺》、《岁月神偷》角逐最佳外语片提名。据悉,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单元的选送环节将于10月1日截止,目前已经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报名。

  《唐山大地震》作为中国电影的年度巨制,7月底上映至今,6.6亿票房创下最高记录。对于“冲奥”,制片方之一的华谊兄弟一直急于促成这件事情,但冯小刚却是意兴阑珊。在就近的一次采访中,冯小刚对《唐山大地震》的“冲奥”信心不大,“《大地震》不是奥斯卡那个范儿的电影,它就是拍给中国老百姓看的。我去了也拿不了奖,甚至我觉得都不会入围。拍电影这么多年了,要是连这个都看不出来,我不是白干了吗?”冯小刚甚至表示,自己曾不止一次跟王中军说“没有太大必要去报这个名”。他也跟电影局负责人表过这个态。昨日南都记者联系华谊兄弟和冯小刚,但均未收到对方的相关回复。

  其他选送的电影作品中,今年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影片《蜂蜜》、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影片《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分别代表土耳其和泰国参选。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联手贾维尔·巴登执导的墨西哥影片《美错》,夏维尔·毕沃斯执导的法国影片《人与神》,苏珊娜·比尔执导的丹麦影片《更好的世界》以及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的加拿大影片《焦土之城》等各大电影节获奖或参赛影片都在此名单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