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报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4: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第83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的报名将于10月1日结束,近日有外媒报道,在报送名单中,代表中国内地报名的影片一栏中显示为冯小刚《唐山大地震》,而出品方华谊兄弟和广电总局电影局尚未给出证实。但冯小刚表示,自己对“申奥”并不太看重,也并不在乎美国人对《唐山大地震》的看法,因为该片是拍给中国人自己看的影片。

  代表中国台湾地区报名的是钮承泽执导的《艋舺》,这部由阮经天和赵又廷主演的影片在公映后引起很大轰动,并获得了约4100万人民币的票房佳绩。而代表中国香港地区报送的则是张婉婷编剧、罗启锐导演的《岁月神偷》,夫妇二人创作的这部带有悲剧气息的描写香港小人物市井生活的影片,赢得了各方较好的口碑。主演任达华也凭借该片摘得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据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透露,今年出色港产片很多,获董事局成员投票选出的票数最多的三部影片是《岁月神偷》、《叶问2》及《得闲炒饭》,最后《岁月神偷》以最高票数出线,同时他们将该片推荐给美国电影学院,下月起《岁月神偷》将在美国影院试映。  上一届代表中国内地竞逐最佳外语片奖的是《梅兰芳》,最终阿根廷影片《谜一样的双眼》获此殊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