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香》不惧“狄仁杰”文艺片拼杀国庆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5:38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根据傅爱毛小说《嫁死》改编的电影《米香》昨天与全国观众见面。该片曾在今年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并获得台湾金马奖,也是在众多商业大片扎堆的国庆档中,最被业内看好的艺术片。

  《米香》由青年新锐导演白海滨执导,陶红监制并主演,讲述了四川女人米香,被丈夫抛弃后,带着傻儿子来到豫西的小煤矿上,只为“嫁死”。所谓“嫁死”,就是指女人有意嫁给矿工,等待矿工在矿难中出事,继而拿到巨额赔偿金。

  众多商业大片云集的国庆档中,彰显人文关怀和现实主义的《米香》可谓一枝独秀。选择与阵容强大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在同一天公映,也显现出主创的信心。导演白海滨向记者表示,现在影院里每年大片不断,根本躲不过去,那就只好迎头而上。白海滨承认在宣传造势上面,《米香》确实无法与各路大片相匹敌,但他也强调,从电影本身的观赏性、艺术性以及所传达的精神内核上,《米香》都是一部优秀的电影。“这是一部内心强大的电影,相信每个观众在看完这部电影之后,会与米香一同经历一次心灵的重生过程,观众不仅需要娱乐,也需要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