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香》成独特风景 王菁华王洪飞姐弟同出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7: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傅爱毛小说《嫁死》改编的电影《米香》已经于9月29日在全国公映,该片对于监制陶红来说不仅有许多的第一次,对于导演王洪飞来说,也是他首度执导电影,王洪飞的姐姐著名演员王菁华在《米香》中出演马金花一角,这又是姐弟的首次合作,颇受关注。

  王洪飞:做学院派的文艺片导演

  作为一个在电影领域还算年轻的导演,《米香》是王洪飞与陶红的第一次合作。和陶红将《米香》比喻为素食不同,王洪飞把《米香》当作自己“学院派文艺片”的开始。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王洪飞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在学校期间就广泛涉猎各种书籍,他的独立思考意识和卓越的才华赢得了老师的欣赏,最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留校任教。当《米香》到来时,他拿出了极大的热情去拥抱这部作品。能够将清新而迷人的《米香》呈现给观众,王洪飞说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他内心深处的修身齐家平天下的情怀,他认为知识分子的使命就是能给社会带来责任感,其实这种情感的宝贵就在于在已经一个娱乐化的社会,能给社会保留了睿智的思考空间。《米香》没有庞大的资金团队,凭借年轻人的热情和努力逐渐获得各方认可,这与王洪飞的辛苦工作分不开,不计片酬,推掉其他所有的工作来投入《米香》的拍摄,可见其对这部作品的信心,也足见王洪飞对艺术追求卓越的决心。

  王菁华:为友情、亲情出演《米香》

  和首次执导的弟弟不同,这不算是王菁华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但绝对是值得纪念和品评的作品,这是她与同学兼好友陶红的首次合作,也是和弟弟王洪飞的首次合作。马金花是一位成功“嫁死”的女性,也可以说是把好姐妹米香带上“嫁死之路”的引领者。王菁华坦言,马金花对于她的演艺生涯是个富有挑战性的角色,“在大银幕上,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扮相,留着卷花头,穿得花枝招展,还要时不时以吞云吐雾的形象出现。在这部戏里,陶红我俩可以说都是突破了以往塑造的角色类型。”与陶红的默契自然不用说,与弟弟王洪飞的合作更让她觉得亲情的可贵,除了在表演上不断与弟弟交流,在拍摄期间,姐弟俩的妈妈在医院做大手术,而为了工作两人不得不推迟去医院的探望时间,在剧组两人成为彼此最大的精神支柱。如今,《米香》上映了,姐弟俩的妈妈也在康复之中,王菁华说,戏里戏外她都感受到了亲情和友情的强大力量,是这种力量支撑她一直在演艺道路上前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