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甄子丹王学圻多方对垒 国庆档打成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12:25  新浪娱乐
刘德华甄子丹王学圻多方对垒国庆档打成一片

《狄仁杰》刘德华

刘德华甄子丹王学圻多方对垒国庆档打成一片

《剑雨》 李宗翰

刘德华甄子丹王学圻多方对垒国庆档打成一片

《剑雨》 王学圻

刘德华甄子丹王学圻多方对垒国庆档打成一片

《精武风云》 甄子丹

  新浪娱乐讯 国庆前夕,《精武风云》、《剑雨》、《狄仁杰》三部功夫大片接踵而至,掀起了一场气血方刚的国庆档“武侠之战”。乍看之下三部影片类型相同,但细看片中人物,却是性格、功夫各有特色大有看头。刘德华的酷、甄子丹的狠、王学圻的霸气、李宗翰的飘逸、郑雨盛的神秘……国庆档虽然打成一片,却意外地充满了新鲜感。

  甄子丹:陈真――拳拳到肉

  甄子丹出演《精武风云》,“甄功夫”的号召力恐怕要比陈真更甚。《精武风云》里甄子丹再度奉献拳拳到肉的迅猛身手,又额外奉送了丰满的胸肌和六块腹肌,着实吸引了一干对《叶问》意犹未尽的狂热影迷。不过同样是除暴安良+民族英雄+近身快攻,即便是多了一身酷似超级英雄的“黑侠”行头,甄子丹的陈真始终还带着些叶问的影子。

  刘德华:狄仁杰――华丽神奇

  徐克打造“狄仁杰”,明摆着这个大唐神探肯定会是个智勇双全的功夫高手。不过刘德华一出手,打斗动作却退居其次,最吸引眼珠的却是他那把华丽神奇的亢龙锏。这武器虽然朴素至极,却是一大神器――只要与亢龙锏交接,狄仁杰便可通过特制手柄听出那兵器结合处的位置,从而迅速找出破绽,于是天下任何兵器在狄仁杰面前均不堪一击。

  王学圻:转轮王――阴暗霸气

  王学圻在《剑雨》中一出场,就迅速以其强烈的气场震慑了戏里戏外的每一个人。黑巾蒙面的王学圻无论是犀利冷冽的眼神,还是阴暗低沉的嗓音,他的一举一动都充满了压迫感。当然,做统领天下第一杀手集团的“转轮王”绝不能只靠气势,王学圻与杨紫琼片尾处一段惊心动魄的打斗场面,让全场观众看得酣畅淋漓。

  李宗翰:陆竹――禅机飘逸

  《剑雨》中几乎人人都有资本自称“武功高强”,但所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李宗翰饰演的这位妙僧便是这样一位“佛法武功天下第一”的世外高人。陆竹虽拈花飞叶皆可伤人,但他却从不杀生,甚至从不攻击,只以一双化缘铁筷做防御之用。而电影中他唯一一次以筷代剑展开攻势,便是亲传林熙蕾四招暗藏禅机的武功绝学,并最终以命点化了这位让他痴恋一生的女子。

  郑雨盛:江阿生――神秘传奇

  郑雨盛的神秘与传奇,不在于他的功夫有多高深莫测,而在于他把自己的身份掩藏得好。在郑雨盛拔出一对参差剑之前,他不过就是个买不起豆皮的穷小子,做着几百年前的快递小工,憨头憨脑地爱慕着自己的老婆。正因为郑雨盛把江阿生的质朴演得淋漓尽致,当他以张人凤的身份“死而复生”之时,那气宇轩昂的高手气质,既让人诧异他的转变,又无不深信这个神秘男人一定是个高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