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本土片领跑金马奖 林志玲一票之差失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22:43  新浪娱乐
text1 《当爱来的时候》获14项提名,领跑金马奖
text2 《十月围城》获得了9项提名
text3 林志玲以一票之差饮恨最佳女配角提名

    附:金马奖完全提名名单

    新浪娱乐讯 本届金马奖以《当爱来的时候》,入围包括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等共十四项提名独走,《十月围城》居次,台片《第四张画》、《父后 视频:金马影展宣传片公布 侯孝贤钮承泽等搞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七日》紧追在后,兼容大制作华语片及强调刻划人性的台片,展现多元性。但报名135部片总有遗珠,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透露,林志玲以《决战剎马镇》最后差一票在最佳女配角项目饮恨,但她的表现获评审赞赏。

    闻天祥表示,今年金马奖评审力求在艺术与商业之中给予平衡及肯定,评审最大的考验,在于如何在艺术价值、产业及技术等各层面获兼得的结果,但难免有遗珠,林志玲在李蔚然执导电影《决战剎马镇》的表现特别被提及。“评审表示,对于林志玲在片中不论口条、造型变化等表现,有令人吃惊的长足进步,但这部片男性是主要角色,戏份多,导致她的表现及戏份被分散,评审们因此特别再帮她改提女配角,一直到最后一轮,她以一票之差没入围。

    林志玲对成为评审眼中“最大遗珠”表示释怀,直说不枉当初扮丑、卖命演出,她表示:“谢谢评审看到我想成为演员的努力,下部电影我会再加油。”她的电影经纪人阎柔怡表示:“我第一时间就与李蔚然导演及志玲通电话,志玲会将评审的肯定化为下部片努力的动力,李导一接电话就问孙红雷与志玲有没入围,虽然结果稍冲淡他入围最佳新导演的喜悦,但很期盼来台参与金马盛会。”

    阮经天《艋舺》入围最佳男主角,他片中的好兄弟赵又廷却未获提名,闻天祥表示:“评审的投票过程中,赵又廷并未被讨论太多,在同部片中,他的表现确实被小天盖过。”其它报名重要奖项却在最后一轮没入围的,还包括竞逐最佳男主角的孙红雷、《得闲炒饭》表现亮眼的吴君如也只差一步就入围。

    《通天神探狄仁杰》、《唐山大地震》及《十月围城》战的辛苦但仍各有斩获,徐帆《大地震》中的演技获评审公认十足精彩,《十月围城》在参赛大片中整体完成度最高。从今年入围名单观之,大型制作规模的华语片及以着重人文精神为强项的台湾电影,各获得不错提名成绩,中型片如何胜出将成为重要课题,此外,今年参赛的香港本土电影,表现也令评审眼睛一亮。(郑伟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