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少群:还没红到不敢出门 演员不应该设计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0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余少群:还没红到不敢出门演员不应该设计太多
余少群版梅兰芳

  走红原因:演好了戏,大家才会对你有所肯定,多掌握些技能才能拍好戏

  接受本报采访时,余少群毫不讳言自己的职业理想就是做一个成功的演员。但对于走红,余少群相当看淡,笑着说自己还没有红到不敢出门的程度:“明星是外界给你的一个头衔,演员才是本职工作。演好了戏,大家才会对你有所肯定。”

  余少群从越剧演员出身,一开始就演了少年梅兰芳这么成功的角色,这对一个年轻演员来说,再接演其他电影其他角色时无形中有一种压力。余少群也承认,曾经有过来自外界和自我的压力:“在拍完《梅兰芳》之后,很多人对于我的未来抱有质疑的态度,这种质疑是善意的。我自己的压力是因为陈凯歌导演给我的角色起点太高了,我担心之后的作品是不是还能得到同样的认可。”

  谈及未来的戏路,余少群认为作为一个演员,不应该设计太多:“其实我并没有一个所谓的‘戏路’,每部戏都是不一样的路线,有好的导演,好的剧本,我都会考虑去合作。”

  在余少群看来,一个新人演员想要成功,自己必须有准备,多掌握些技能才能拍好戏。他表示,在拍戏过程中自己逐渐学会了驾驶、武术甚至包括粤语:“拍《掐死你的温柔》时,我学了驾驶。拍《功夫咏春》之前,导演安排老师教了我两个多月的咏春拳。骑马也因为拍戏的需要,专门训练过。因为这两年一直在拍戏,所有的‘培训’都是跟着戏走的。粤语是自学成才的,因为《梅兰芳》之后的电影剧组工作人员差不多都说粤语,不学都不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