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恋2010》五大看点 张瑜论“新瓶装旧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10:22  新浪娱乐
《庐山恋2010》五大看点张瑜论“新瓶装旧酒”

电影《庐山恋2010》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张瑜执导的新《庐山恋2010》即将在国庆节期间登陆全国各大影院,对于这部三十年前经典影片的续集,曾有评论称之为“新瓶装旧酒“,新老《庐山恋》之间有何不同? 张瑜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庐山恋2010》和旧版《庐山恋》有很大不同,新片主要表达当下年轻人的爱情观,发生在大都市里,融合了时尚等流行元素。为了更好的观影 视频:《庐山恋2010》十月出击 预告片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提前给观众揭开新《庐山恋2010》的五大看点。

  张瑜:电影贴近时代

  仔细对比新老庐山恋,会发现张瑜完全不落伍,新版里的人物甚至都会说出“Oh my ladygaga”这么洋气的台词。张瑜表示,这部电影主要拍摄场景是在南京,将给大家展现一个南京的现代大都市形象。影片里包括“摇滚乐”、“大派对”、“自由摄像师”、“背包客”等等时尚元素,像主动求爱、强吻、逼婚也会贴近现代的情况。张瑜补充说,现在人们生活富裕了,但更浮躁了。她认为现在是需要人们静下心来,探寻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对比新老《庐山恋》不同的爱情表达方式,张瑜认为,“30年过去了,拥抱、亲吻,已是年轻人表达情感的正常方式。但不管爱情的形式多么千变万化,最后你憧憬、追求的还是一份纯爱。就像海报上说的,‘时代在变,但爱没走远’。新旧两版《庐山恋》所传递的这种真爱并没有改变。”

  解密影片五大看点

  看点一:新片潮味十足

  纵情玩乐的酒吧游戏、唯美考究的西餐派对、带着相机四处旅行的背包客摄影师、外表风光却为竞标耗尽心思的高级金领,而影片的高潮部分,也出现在了文艺青年热衷的户外森林音乐节上。

  看点二:吻戏多、尺度大

  《庐山恋》中曾有一场震惊国人的吻戏。三十年后,《庐山恋2010》再度引领国产片尺度潮流,用更富时代特色的桥段去表达男欢女爱。片中李晨更是多次展露他完美的胸肌和腹肌,令人羡慕不已。

  看点三:闪回镜头致敬80版

  片中有一段张瑜回到庐山的戏,此时已经成为母亲的“周筠”脑海中回想起了三十年前与“耿桦”谈恋爱的一幕幕,几个经典的老镜头在银幕上不断闪回,虽然已经年代久远,但怀旧的情调着实令老观众们感动。

  看点四:张瑜风韵依旧

  导演张瑜三十年后再度出山扮演周筠,此时的周筠已成为一个大集团的董事长,在事业和女儿的情感间游离。张瑜早在上世纪80年代即走红全国成为大众偶像,如今的她看起来依旧风情十足,优雅如花,更显成熟之美。

  看点五:年轻人的爱情观

  秦岚饰演的剧中女主角的身份是海外留学归来的才女,即是“海龟”又是富二代,而与之擦出爱情火花的马缰和韦宁则分别是自由职业者和时尚金领,心灵有共鸣者却不愿受婚姻束缚,体贴呵护者却显得城府过深激情不足,选择哪一种伴侣就代表了一种爱情态度,这也正是导演张瑜在三十年后再度重拾《庐山恋》题材希望传递的爱情价值观—时代在变,爱情从未走远。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