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千源《钢的琴》领跑国际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3:53  新浪娱乐
王千源《钢的琴》领跑国际电影节

王千源与阿德里安的钢琴造型

王千源《钢的琴》领跑国际电影节

中外钢琴诠释阿德里安与王千源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新锐导演张猛执导,内地实力演员王千源主演的温情喜剧《钢的琴》成为唯一一部入围今年第二十三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影片以王千源饰演的主人公下岗工人陈桂林为核心展开,回归了90年代生活状态,王千源对人物细致入微的刻画给电影节评委会留下深刻印象。

  与钢琴有关的故事总是让人爱恨交织、悲欣交集。或者说“钢琴”和国际大奖有缘。2002年,阿德里安主演了著名波兰导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执导的历史传记片《钢琴家》("The Pianist")。阿德里安扎实的表演,将温文而雅的斯皮尔曼忧郁之情演绎得感人至深。他为拍摄此片每天要练4个小时的钢琴。当然,阿德里安的努力也取得了回报,先后获得了法国恺撒、波士顿影评协会、美国影评人协会最佳男演员奖,第56届英国学院奖、第60届金球奖最佳男演员提名、第75届奥斯卡奖最佳男演员,成为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帝。

  同样是有关“钢琴”的故事,中国版钢琴的主人公王千源在拍摄时也是每天练习手风琴演奏以及声乐训练;无论戏中戏外中王千源一直穿着戏服,他说这样可以让自己时刻都是这个人物,自己就是下岗工人陈桂林;影片的主场景是破旧的工厂,在场地,王千源会在空旷的工厂中独自散步寻找那个年代的气息;拍戏间歇他与工人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种种方式他让自己更贴近人物更回归到那个年代。

  国外钢琴的情感故事总是自我梦想的实现或者借助某个人靠拢理想,而《钢的琴》中王千源饰演的单亲父亲的特别之处在于用钢琴维系的是亲情;这是中国特色的钢琴相关的故事,让钢琴成为亲情的象征,而不再是单纯的自我梦想的实现,王千源成功饰演的中国父亲也将为观众带来阵阵有关亲情的暖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