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香》讲述敏感话题 导演感叹过审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21: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演员陶红担任监制并主演,新锐导演白海滨执导的处女作电影《米香》于9月29日全国公映,选择与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同天上映,这是发行方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能够和大制作同时间上档,对于一部人文气息浓厚的影片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

  电影《米香》本身就是一部非常不容易的电影,让一部敏感题材的电影能够在国庆档与观众见面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所以,对于这部号称‘灵魂拯救’的电影来说,不会惧怕任何的强敌。”对于《米香》故事涉及的敏感话题,导演白海滨表示,《米香》过审上映,是中国电影审查制度的又一次大步前进。

  以我国严格的电影审查制度来说,电影《米香》能够通过审查,对于制片方和导演本身来说就是相当大的鼓舞。如今敏感话题能够和广大观众见面,不仅是电影制片方的努力,也表现出了当今社会文化的进步。导演白海滨表示,在拍《米香》之前,他已经敏锐的观察到如今社会人性的悄然裂变,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包括爱情已经在悄悄的变质,于是满怀忧患意识的他希望通过影片向社会发出强有力的声音,让社会道德意识、情感意识的集体滑坡得到更多的关注,并改善这种现状。“希望通过影片能使得人们自省,影片中王驼子通过自己的爱的付出,打动米香,收获到真正的爱情。也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够找回那份珍贵的人间真情。”

  白海滨在导演阐释中还说道:“作为一部经历千险万难的影片,《米香》不仅是一部反映现实故事的影片,更像是一种释放,把如今社会最底层人们的生活状态,赤裸裸的展现在了广大观众的面前。不同于以往的描述方式,《米香》用鲜活的电影元素讲述了‘嫁死’这种骇人听闻的社会现实,也是第一次真实的残酷的把社会现象搬上银幕,女人拿青春和肉体同婚姻和命运进行一场赌博,在严酷的爱情选题下折射出底层人生活的艰辛和无奈。”对于这样的敏感话题,制片方在启动电影的时候是打起了十二分勇气。如今,影片顺利上映了,这无论对于监制陶红来说还是导演白海滨来说,都是一份令人振奋的惊喜。“面对当今我国经济和文化高速发展的现状,很多人在金钱的极度诱惑下,灵魂逐渐发生了变异,而《米香》的故事则是在呼唤人的纯善的道德意识,影片的上映令人振奋,电影《米香》将向社会发出强有力的声音,向处在歌舞升平中道德思想日渐下滑和麻木的人们振聋发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