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影市狂“吸金” 《狄仁杰》领跑国庆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4: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因为有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剑雨》、《精武风云》等多部大片“坐镇”,今年的国庆影市异常红火,看电影成为不少市民的休闲首选。由于观影人数激增,影城内排队购票已成常态,黄金场次的票子更是要至少提前3小时购票。记者昨天从上海联和院线了解到,国庆档票房成绩最好的当属《狄仁杰》,虽然国庆七天的确切票房数字还未出炉,但预计有3000多万,比去年同期增加 50%。

  不提前购票难观影

  国庆长假伊始,沪上各大影院都相继迎来了观影高峰,像永华、万达、和平等高档影城的购票窗口前一直排着长长的队伍,观众至少要提前2到3小时购票,想随到随看基本都有困难。记者前天下午4点左右到达最热门的永华影城时,4个售票窗口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每个观众最少排上15分钟才能买到票子,而且黄金场次的票子尤为难买。

  因排队的人较多,队伍旁还有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只见他一边用喇叭提醒观众保管好随身物品,一边奉上最新的售票动态,告知大家热门场次的出票情况,比如,热度不减的 《盗梦空间》19:30前的场次就只剩第一排了,而《狄仁杰》19:20的场次也只有第一排了。

  增开应急窗口有点难

  长假里,不少影城高峰期的购票队伍一直很长,有排了很长时间也没轮到自己的影迷不禁呼吁说:“能不能增开一个临时应急窗口,我们就想买快开场的票子,这样等下去电影都要开映了。 ”增开应急窗口出售即将开场的票子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但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接受采访时表示,像永华有11个厅,可能每10 分钟或每5分钟就有新开的一场,所以很难增开临时窗口。“以前影院只有一个厅时,售票窗口倒是分当场票、隔天票、团体票等几个窗口,但多厅就很难操作了。 ”

  由于现在影市很火,吴鹤沪建议观众还是提前一段时间购票,如果电影马上要开场,可适当跟排在前面的观众协商,但如果对方也急着购买即将开场的票,那就只有耐心等待了。

  《狄仁杰》成票房冠军

  据联和院线数据统计,国庆前就上档的 《盗梦空间》、《山楂树之恋》、《精武风云》、《剑雨》、《狄仁杰》五部影片成为影市主力,票房占据了总票房的95%左右。其中表现最好的就是刘德华主演的 《狄仁杰》,从9月29日上映以来的日均票房都保持在200多万,而且该片全国票房在3日就已破亿,截至7日,《狄仁杰》在内地和香港地区的票房已突破2亿。

  虽然《狄仁杰》表现抢眼,但吴鹤沪仍特别提及了《盗梦空间》,“影片上映已有一个多月,但热度不减,比如1日到3日每天的票房都在增长,从110万到130万。 ”据悉,坚挺的《盗梦空间》票房在中秋后就已破3亿,业内人士预计该片最终票房将突破4亿大关。唯一有点可惜的是和《狄仁杰》同期上映的《剑雨》,该片虽然被赞是近十年来难得一见的真武侠佳作,但票房却不尽如人意,片方希望好口碑能让这部诚意之作迎来更多知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